匿名2021/7/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要和主管要求 "增加工作時間"

小弟目前高中畢業,想到 "大賣場 肉品處理人員" 打工
上班時間 0700-1500,1500-2300,需輪班
月薪 27,000~38,000元

但是我想趁這段時間多賺點錢

1.是否能在面試時,拜託主管幫我延長工作時間
像是工作 15hr /一天
或是自己部門下班後去 其他部門 像是收銀人員的工作 ?

2.如果想要長的工作時間,是否應該找時薪制的工作 ?
他們也有時薪制工作 160-170 /一小時

3.時薪制的工作一般都會給幾個小時的上班時間 ?

感恩各位熱心 Giver 的回覆 ! 謝謝 !

回答 2觀看 450
回答 2

每天「同一份」工作多少時間是有法律規定的,規定上有一般常日的時間,也有規定加班的時間。
 正式職員的狀況下,你要求主管延長工作時間,基本上不太可能達成,因為當你超過日常正式工作時間後,多出來的就算是加班,對公司來說會有更多的薪資成本支出。
 工時部份沒有區分正式員工或時薪制員工,「同一份」工作的規定都是一樣多的,所以當你如果想在「同一份」工作上花更多的時間,表示你想要賺更多的錢,那反而應該選擇正式人員,因為加班薪資是有加成的。

 工時請參考勞動基準法第30條的部份。

 最後,時薪制工作會給多少小時上班,請問你面試的老闆,有的是4小時一班,有的是10小時一班,依產業型態及老闆的想法決定;但相對的,你如果想要要求更多的工作時間,你就必須找人力不足的公司,因為工作量就那麼多,要分配給所有員工,給你多就表示有人會少,所以你的要求就不容易滿足,找原本就缺工的公司,才有機會拿到更長時間的工作機會;不過提醒一下,通常缺人的公司都有一些可能的共通點,不要為了工作就隨意選擇:制度較不完善、慣老闆、薪資收入與勞力付出不成比、工作環境不友善...等,請就職前先了解一下為什麼這公司會缺工。(擴大營業則不在此例中)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全國的勞工都被勞動基準法所保護,不論是正式或時薪員工。每個人每日都有規定的工作時數,在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可以延長工時但有上限。您可以上網查詢細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