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進公司不習慣小公司工作流程怎麼辦?

國外高中及大學畢業,於國外任職過日商業助1年,美商工程師(非專業)2年,去年底回台灣,現在剛進入一間日商當業助。
以前任職的都是大公司,這次進到一間10多人的小公司,一樣是業助的工作,交接給我的人卻處處隨意且鑽漏洞又常常有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發生,而這位準備離職交接給我的人居然有6年資歷。
我很不可思議這樣的工作流程可以做6年,沒被炒還沒出過大問題?
再來是當初說有機會會讓我轉業務,我也是想拿個職位頭銜也許未來有機會跳槽也能找業務相關的發展較好,尤其現在業務大多都需要經驗。
但這樣的工作環境以及在台灣10年都還是小公司的前景似乎令人有點擔憂,即使不會倒也不會炒能穩定工作,卻很難保證到底多久能讓我轉業務,畢竟不希望3年後還是個業助,到時候不管去哪都只能當個業助的感覺。
我很猶豫要年後繼續找工作嗎?
另一方面也是回台到現在空窗期4個月了,如果再找不到也是個困擾,但不辭職請假去其他公司面試又怕被知道。
因為薪水比我預計少,但看中公司和諧及有發展機會才進的。
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待在這還是繼續找其他更有發展性的公司。

回答 2觀看 459
回答 2

妳好,個人建議如下:
1.請假去找工作,因為你想換,不要怕公司知道,也可以證明公司現在對你的需要性。
2.台灣不像國外,中小型企業居多,所以你要習慣,而且台灣現在是介於未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你知道嗎?
3.上述第2點如果有想透,不論你在怎麼換,都會遇到相同的情形。
4.在台灣職位頭銜個人是覺得沒有怎麼重要,因為都屬於中小型企業,想掛甚麼職位,只要公司願意就會給你;可是如果你想進入大公司那就不一樣了,職稱很重要,代表你的責任跟態度,重點福利也會到。
5.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1人拍手・

職務交接時,一定要交接清楚,跟公司簽約時,也務必把,福利、何時升職加薪都要白紙黑字
很多在職人員也會繼續投擲履歷
只要跟新公司將好,何時可以上任,他們也願意等待即可
跟舊公司至少要半個月~一個月前提早告知,方便公司作業即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