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就要滿29歲了,想請教各位前輩的職涯建議。

1.體育大學畢業,畢業後從事過三份工作(志願役、科技廠日文翻譯、體育運動教練。
2.本身擁有的證照:日檢N1、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3.今年即將滿29歲了,對於職涯在思考要往哪個方向走,有看到CNC的職訓簡章,想去學一個一技之長,但是我沒接觸過該領域不知道CNC接下來的發展是如何,是否有更多的成長及發展的機會呢?
4.今年三月底剛考到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這張證照,也有想說從事職安方面的領域。
5.目前處在想學習其他的硬技能,但又想先進入職安這塊累積年資的狀況中,不知該如何選擇,如果能得到一些建議跟指點的話感激不盡🙏。

回答 3觀看 1939
回答 3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關於您的背景條件,具備日檢N1與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兩張證照,我會建議您搜尋看看日商體系的安衛相關職缺。

依照「勞工安全衛生組織管理及自動檢查辦法」相關規定,雇主應依其事業之規模、性質,設置安全衛生組織及人員。
像是營造業、大規模工廠...等,依照產業別與勞工人數...等,皆有安全衛生管理相關人員之用人需求。

每個人要找到符合期待的職缺本就不易,對企業而言,要在茫茫人海中搜尋到合適人選也相當困難。
因此建議您可以善用您的證照優勢,在此領域探尋合適舞台,累積此專業的實際工作經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祝福您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是一位即將滿29歲的體育大學畢業生,曾從事過志願役、科技廠日文翻譯以及體育運動教練等三份工作,目前對職涯方向感到猶豫,想請教前輩的建議。
2 首先,恭喜您擁有日檢N1和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這些證照對於開拓職涯具有一定的優勢,尤其是在涉及到外語溝通和職業安全衛生領域。
3 關於您對CNC職訓的疑問,CNC代表數控機床,這個領域在製造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目前製造業正朝數位化和自動化方向發展,因此CNC技能有著不少的需求。您可以考慮詢問一些相關業界人士,進一步了解CNC在台灣的發展情況和未來前景,以便做出適合的職涯決策。
4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是一項有價值的資格,您可以考慮在職安方面尋找相關職位。隨著社會對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視,這個領域的需求也在增加,有機會為您帶來穩定的職業發展。
5 對於想學習其他硬技能,但又希望先累積職安領域年資的考量,建議您可以探索職業安全衛生的不同專業領域,例如工廠職安、建築職安等,擴展您的職業視野,同時瞭解您的興趣和優勢。
6 在選擇職業方向時,您可以嘗試找尋相關行業的實習或工作機會,以實際經驗來驗證自己的興趣和適性。透過與業界人士交流,也可以取得更多對於職業未來發展的建議。先累積職安領域工作年資。
7 祝福您在職涯規劃上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無論您選擇哪個方向,希望您在職業生涯中能持續成長、達到更多的成就。迎接新挑戰時不要忘記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相信您定能在未來取得更好的成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日商科技業很缺會日文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建議有機會往職安走,紮實將計畫、執行面都搞懂,未來會有很多選擇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