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何做簡報,提升簡報技巧?

好不容易又生出了一份報告,結果主管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報告要加油,不是數據內容放上去就好,雖然他講的很委婉,但我知道他只是想跟我說「做的很醜」,我也試著找網路上的模板,都怕太華麗、太花俏,會用的很心虛,不過自己設計又變不出新花樣…

回答 5觀看 2496
回答 5

Hi,

其實簡報也不一定要追求各種動畫或設計,簡潔有力的點出重點,在一般的會議上更可以讓底下的人清楚重點,先想清楚大綱是什麼,再把要表達的內容慢慢延伸,如果真的很注重漂亮版面,去網路下載就有了,也不用擔心不像自己做的,內容才是重點!

未來肯定會碰到更多簡報上的困難,跟你分享一個好東西~
104青春通識課這集邀請2位報告老手和大家分享製作簡報、小組報告的技巧
從前置作業、會議技巧、進度掌控聊到簡報呈現
https://bit.ly/3FmJaGW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真正成功的簡報,文字不須太多,善用圖形和分析表就可以讓人一目了然,更容易了解。

我相信主管們會更重視內容的深度,多過於版面的呈現。所以不需要講究華麗,而是要重視內容品質。

當您作好簡報時,把自己試著跳出框框思考,以觀眾的角度來觀看這份簡報,是不是清楚明瞭快速融入情境,還是內容空洞不知所云?
用這樣的檢視方式就會比較客觀。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好不容易又生出了一份報告,結果主管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報告要加油,不是數據內容放上去就好,雖然他講的很委婉,但我知道他只是想跟我說「做的很醜」。
2 自學、上課、練習,建立PPT執行方法,從學會、初步、熟練,有想法要能展現表達的出來。
3 建立一套PPT個人風格的簡報,此風格與您各人的形象一致,人如簡報格式,簡報格式如人。
4 好不容易又生出了一份報告,將數據轉成文字,將文字轉成圖案,每一張的主題一目了然。
5 工作好不容易取得數據成果,簡報花費同樣的精力製作,初期,慢慢熟了,有自己簡報底稿,放入數據,作成圖案,就會加速。自己設計又變不出新花樣,學呀。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你說:結果主管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報告要加油,不是數據內容放上去就好,
建議你虛心去請教主管,請他告訴你,哪裡要改?會比較好

2、觀摩其他同事做的簡報,學習別人如何做

2、看書、看雜誌、上網找影片學習、或者上網找課程,付費去上課,讓專業的簡報老師,教你如何做簡報,這樣是最快的學習方法!

祝福順利

看起來 簡報沒有抓到重點 所以被指正
其實 簡報像說故事 簡潔了當 容易理解為優先
每家客戶 主管想知道的不一樣 非剪剪貼貼完成一份報告叫做完成
重點是 想怎麼表達
基本上 圖比數據好 數據比文字好 但盡量單純且易懂為原則
不是塞一堆文字 圖片 或是數據 這樣叫做豐富
其實 靜下來思考一下 再根據上面邏輯編輯簡報 會對你有所幫助
至於技巧 太多花俏 反而會變成不知所云
上述 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