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使用者2023/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舊公司勞健保因為新工作做不習慣只做了兩天

大家好 因為新工作做不習慣只做了兩天 星期五要去辦離職手續 星期一就要去新公司報到了
這樣星期五辦完離職手續他會馬上幫我退保嗎@@?
因為星期五他沒退就是六日了 六日勞工局放假
我很怕星期一到新公司上班幫我加保有問題導致不能上班@@

回答 4觀看 819
回答 4

您好:
人資來回答你
1、正常員工星期五辦離職,人資要在周五進行勞健保、勞退的退保,這樣公司才不用再支付勞健保及勞退提撥費用,建議你請人資傳公司幫你做退保的單子給你(人資退保時可以列印下來),確保真的幫你退保了

2、不正常是,人資忘了在周五進行勞健保、勞退的退保,這對你去新公司上班也沒有影響,你還會賺了周六日一的勞健保及勞退提撥費用,我還看過,人離職很久,才幫員工退保的

不用擔心,好好去報到上班 祝福順利

4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目前的情況是因為新工作不習慣,只在舊公司工作了兩天,並計劃在星期五辦理離職手續,然後星期一轉到新公司報到。擔心星期一轉到新公司時加保會出現問題。
2 您的退保情況:
根據勞工保險制度,一般而言,如果您在星期五辦理離職手續,離職當日您的舊公司應當能夠幫助您辦理退休保險,但具體退保程序可能需要一些時間處理。
3 職工勞工局放假:
星期六和星期日,勞工局確實放假,這可能會導致您的退保手續無法即刻完成。勞工局將在下一個工作日恢復辦公,也就是星期一。
4 星期一新公司加保:
星期一轉到新公司,通常新公司會在您報到當天或之後的幾天內,為您辦理加保手續。這一過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並且要等待新公司的相關部門處理。
5 如何預防問題:
為確保順利轉到新公司並不受保險問題影響,您可以在離職前與舊公司的人資部門溝通,確保他們能在您離職時儘早辦理退休保險,並確保新公司的人資部門在您報到後盡早加保。工作是主軸,加勞保是福利,因加保有問題導致不能上班,這事機率小。
6 祝福您:
最後,祝福您順利轉到新公司,希望您在新工作中能夠順心,事事如意。如有其他問題,隨時歡迎提問。祝您好運!

1人拍手・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前輩們都已經給出很明確的建議與答案了。
我這邊僅在補充一點
如果有任何可能的延遲,最好在星期一報到前提前告知新公司,讓他們知道你正在處理相關手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祝你在新公司有個順利的開始,新工作順遂!

1人拍手・

今天已經星期一,報到時人資應該會立刻幫你加保,若有狀況會讓你知道的。祝福新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