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幼美轉兒美一個月不適應想回去幼兒美語,怎麼離職比較好?

前輩您們好,首先是我的工作經歷。在幼兒美語帶班三年多,這個月轉兒童美語,因為不想要自己設限,所以還是到兒美嘗試,在這一個月的代班時間當中,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小小孩,想要回去幼兒美語任教,但是礙於幾點原因,不知道要怎麼提離職比較好?

1. 在幼美的時候就先找好兒美這份工作,兒美的老闆等了我兩個月,現在一個月提離職覺得不太好意思。
2. 9月即將帶新班,我自己預計在兒美做完9月就好,但是對於新班覺得馬上換老師好像不太好。
3. 繼續待在兒美自己越來越沒有動力,覺得跟自己原本想要教書的初衷不太符合,性質也不一樣,避免自己工作的不開心,也避免因為這些原因沒辦法把學生教好,所以覺得長痛不如短痛,在發現不適合的時候趕快喊停,是不是對雇主及自己本身都比較好?

謝謝前輩們~

回答 4觀看 4199
回答 4

Hi 老師:
簡單的說一個月不適應太正常, 6個月還不適應再談是否適合吧? 想想初衷: "因為不想要自己設限,所以還是到兒美嘗試" 沒有堅持與難過, 很難看見改變!

再者權衡一下團隊與信任, 會讓你提升品質, 因為老師很多, 少子化經營不容易, "德藝兼備"的老師很少 畢竟你都知道 "兒美的老闆等了我兩個月", 這種互相是相對負責的做法

再分享一個現實: 誰說工作都是很開心的! 脫離舒適圈本來就不會舒適, 但舒適圈待久了也不舒適! 現在的上坡喘, 不過就想通過鍛鍊讓以後開心一點, 讓自己做一個負責又開心的從業人員, 也是一種鍛鍊, 建議你, 最少把這學期走完~ 過完年後再來看吧! 期間你必然會學到新的東西!

擴張自己!, 跟兒美的同業與師訓的講師多交流吧~ 事情沒有絕對, 以英文教育者來說, 兒美可以更加有系統的架構聽說讀寫的教學技術 (含教材研究), 幼美唱唱跳跳沒有課業成績壓力, 可愛就好~ 但越來越競爭的市場要的是上午幼美下午兒美的老師啊~

給你參考囉!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幼兒美語帶班三年多,這個月轉兒童美語,因為不想要自己設限,所以還是到兒美嘗試,在這一個月的代班時間當中,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小小孩,想要回去幼兒美語任教。
2 長痛不如短痛,在發現不適合的時候趕快喊停,是不是對雇主及自己本身都比較好,是的,正確。
3 8/31開始找幼美工作,如能回去原幼美班,也是可行。
4 8/31口頭通知兒美的老闆,說不適應兒美教學環境,水土不符,要轉回幼美。
5 工作3個月內不用離職預告,可以隨時離開,您就工作到,a 就職幼美班,b 兒美有新教師。
6 水土不符,這是沒辦法的事,兒美的老闆會理解的。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我會建議先跟兒美這邊的主管談談,即便很不好意思,也要趕快提,不適應的地方是什麼,校長、主任或資深老師能不能提供協助?接下來怎麼交接?

要是拖到9月底10月,學校都開學,老師們都做完大風吹的遊戲,他找不到人、你也找不到學校,在帶班的銜接上,對小孩、家長也很困惑,是三方皆輸的局面。

假設真的是上面的狀況發生,有可能被強力挽留,建議您考慮要不要撐完一個學期,雖然不是很開心,但可能對大家跟自己找工作銜接上比較好。

轉換心情,這是個不同的體驗,短短幾個月撐一下就過去,有時候最不適應、最痛苦的工作,反而是給您不同的機會學習,給未來更多養分。

老師好重要,謝謝您對孩子、學生們的付出
祝您好運,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謝邀請!
要說就業好比婚姻媒合,你情我願、情投意合當然是很好的,一但發現問題又無法獲得兩造間的溝通、調整、改善,勢必會至少成為一造的困擾或是委屈、難過、不舒服,嚴重將變成兩造都有為難之處。
您入職迄今一個月,已經有所謂長痛不如短痛的感覺,應該是已經有發現現實與理想之間的落差,心已不在此了,看得出您是念情份的,建議您可以讓自己冷靜思考原因在哪裡?原一心要過來的想法是什麼?看上了什麼?以為可以得到什麼?結果是什麼?如果答案分析後是不如人意,何苦為難自己呢?工作可以獲得價值感才有被需要的感動,才能更取得勝任愉快的活力,此刻趕緊提出,讓彼此都能夠更順利地走下去是一良策。當然如果是可以改善的,既然符合目標何不訂個時間再做二次檢視,也是給彼此一個機會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