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對公司的負面新聞,該怎麼調適心理?

我所任職的公司是某個業界前十名的公司,雖然還是草創時期、員工人數還沒達到飽和,卻因行銷手法而創造很高的網路聲量。但最近公司有負面新聞(可能因為是自己待的公司,所以感覺到的影響力很大),每次看到都覺得很憂心也很難過。

當初會加入公司的原因,除了彈性談話和開放的工作環境之外,就是為了公司的品牌理念。如今卻因為這個負面新聞,影響了我對公司的信任和信心。

想為公司做點什麼,卻又很希望可以獲得公司的出面說法。初步瞭解是因為疏失所導致新聞中所提到的結果,身為現正任職的員工,我該用什麼樣的立場與心情來面對這件事、怎麼說服自己相信公司會改善呢?否則以現在開始降低當初去上班的熱忱了,卻很想找回以前喜愛公司、為工作付出的衝勁。

謝謝各位看到這裡。

回答 6觀看 1820
回答 6

您好,

基本款的心理建設:
你是你,公司是公司,您是公司的一份子,但公司不代表您本人。

公司有負面新聞,不是您本人的負面新聞,很多時候您無能為力,也不能改變什麼,如果公司有內部消息或官方說法,您可以代為跟親友闢謠澄清,但如果沒有消息,也只能靜觀其變。

工作責任跟執掌是有限度的
您既不是CEO, 也不是產品長或行銷總監,只能對自己負責的那一塊工作範疇 投入全心全力,多出來的 想做也做不到。

對工作的熱忱、衝勁來自於『對自己』工作成果的責任。
你是你,別人是別人。別人把他的工作做得很糟糕(造成負面消息),對自己的工作應該還是有基本的目標、期許、熱忱。

我個人的想法是:我的工作成果是對自己負責,工作KPI跟學習成長 是我可以列在履歷表上的技能跟成績,領薪水做事情,就不愧對每一毛薪水。

<一個不太類似的類比>
學校很差、老師很爛、同學很混,全班成績都考的亂七八糟,您如果跟著放棄,放棄的是自己在這個科目的學習成果,GPA跟成績單是您的,浪費的是自己的時間跟學費。

最後,對公司的信心問題
信心是一個相對比較微妙的問題。
在一家公司工作,您除了領薪水,也是投資自己的時間在這家公司,我通常也會用一個投資公司的角度思考去留。
如果今天您有100萬,在負面新聞下 會逢低買進 投資在自家公司身上,覺得公司團隊夠堅強,撐過這一波風暴,逆轉勝嗎?
還是您已經覺得從這個負面新聞,您覺得這家公司應該是爛透了,您應該會立刻撤資,那就應該思考騎驢找馬的下一步。

以上,個人想法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想您應該還是新鮮人吧
面對公司緋聞我想您是束手無策的
能調整的只有心態
公司是否有前景
遇到問題有沒有積極處理
仔細觀察
我想這問題只有在職的你們能判斷
You got this!

P.S.很好奇草創公司是怎麼知道產業排名的 0.0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司就像一艘船,難免會遇到一些風浪,相信船長的指揮,公司也有PR在負責公司的形象,作為水手就在工作上給予公司100%的支援,不要每個人都要提出自己的意見,也不要亂發言,造成公司無謂的負擔。

同時觀察公司是如何做危機管理,相信日後一定會用得到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對負面新聞,公司一定會有公關單位作危機處理,可召開記者會澄清或道歉,或選擇不予回應,但公司要衡量如何將負面評價停止延燒,影響品牌形象。

至於內部,公司可以召集同仁說明為何會有此次事件,未來如何避免,做好員工的心理建設與重拾員工信心,大家共體時艱來度過這個危機...

如果公司對內對外都沒有行動,您可以詢問主管,公司如何看待此事,有何計畫? 主管看到您對公司的關心,一定會感到很窩心,這就是您可以做的事,相對的也可以給公司和主管多一些體諒和支持。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yyy 謝謝指定~

那就~反問一下您吧~

1、當初進此公司的初心是什麼?
2、根據上述1,初心不見了嗎?為什麼?
3、您選擇一間企業,主要看中公司的什麼?職涯發展,品牌效應,還是薪資?
4、根據上述3,所以您這麼容易被影響的原因是?

雖說不清楚您待的公司規模多大或多有名,但我待的兩者都有一定地位,分別是Alibaba及Tic toc,請問~哪間公司沒有負面消息呢?哪間公司沒問題或是完美形象呢?

以上~想想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真是一個認真負責的好員工
但其實還是建議工作及生活需要做一個切割
有一條較明確的界線
會讓自己心理較平衡一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