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方向在哪裡?

1.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行銷管理系畢業/待業中
2.上一份工作是網路行銷,但很不巧的被資遣了,後續自己有點懷疑是否不適任這份職位,是否建議該轉換跑道呢?只是轉換跑道又不知道要換去哪裡?想知道該如何找尋方向

回答 2觀看 755
回答 2

謝謝你的提問。

今年很多人都面臨和你同樣的挑戰,因為大環境的變故造成職場的被動式改變。我曾經有機會造訪過德明科大,我也記得你們有很完善的實習制度。看到你的學歷以及上一份工作,感覺一脈相承,沒有什麼不妥。

當你現在產生懷疑,那麼倒是可以試著問自己:在從事網路行銷工作的那些日子,心情是否愉快?完成每一個專案,看到成果是否有成就感?是否會因為工作而廢寢忘食?是否喜歡挑戰行銷的變化與多樣?
如果以上答案都滿趨近於Yes,那麼現今的懷疑可能是來自於待業中的不安,就先不需要急著否定自己的能力和職務的適性。
除非你有其他計畫,例如進修中...等。建議待業中的你,可以積極找工作。用來審視自己的能力或是練習面試,也都是好的。

另外,針對你不知道方向這個問題,根據104的資料庫顯示如下。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120000000&mid=340801
你可以參考不同工作年資的歷屆校友的求職產業、職務和公司。當作參考。

或是,你也可以從求學時期,社團經驗和實習中,找出當時拿手的項目,當作找方向的參考。

如果你方便提供更多資訊,或許可以給予你更多建議。
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可以先依照104Rita副總的提問來了解自己是否喜歡行銷工作?若答案是喜歡、還好、不排斥,那麽就不妨再次嘗試網絡行銷領域,當大環境處於動盪且不明確的時候,先從自己曾經做過且有經驗的方向投擲履歷,提高面試機率。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