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遇到找工作瓶頸,想請問可否給些專業意見

目前遇到的狀況是已在先前的公司待滿至兩年,無奈公司內部縮編導致被資遣(是第四批),目前已空窗半年。原本於2019/09月底資遣,後續有在2020/01月找到工作但越做越久以後發現公司內部真的有些問題(單位同仁已走14位)於2020/04月提出離職,目前重新找工作中。想請問找下一份工作時要誠實告知被資遣又或者不要告知會比較好嘛?另外只有工作三個月這部分需要寫上嗎(因找到工作時怕下間公司會看到有加退保紀錄,此部分要如實告知嗎,我怕人資會問)。
另外發現想要挑戰以往不同的工作內容,但好像不是很順利,反而是原本的行政方面有面試邀約。
因本人已29歲,怕未來30跳槽其他行業會被貼標籤。我是否該努力繼續找不同的挑戰(礙於疫情關係是否先求有再求好?)

回答 2觀看 332
回答 2

您好,分2部分來回答您問題。
1.有關工作的歷程,建議誠實的對人資說明會比較好,畢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職場工作誠信正直是很必要的。資遣或轉換工作都能提出合理的原因來說明,用人企業一定可以理解的。
2.30歲前的工作轉換都是在找定位與方向(當然能越早確定越好),除了透過跟專業人士的請教或者工作中來發覺。或者在每一次轉換前都好好研究有興趣的企業與職缺內容,拓展自己的視野與機會。
另外,在每一次的面談也都可以從專業人資與面試主管的回饋多認識自己,也是不錯的方法。
經過知彼知己的過程,在可負擔的機會成本之下,就勇敢的接受挑戰吧!
相信您可以找滿意且適合的工作。

3人拍手・

本來就是這樣子,上班族的工作就是:
1.工作
2.進修
3.找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