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一份工作僅四個月就離職,請問適合寫進履歷中嗎?

我從大學畢業三年多,主要都是從事行銷公關業,總共待過兩家公關代理商以及一家文創電商平台,其中最長的工作經歷約為一年半。前陣子因家人的情緒壓力下,進入一家穩定的官股民營企業擔任行銷部門的PM,然而會離職的原因一部分是自己當初思慮不周,不應該因外在因素選擇不是真心喜歡的產業;另一部分則是,進去後發現從事的工作內容與當初面試談論的不符且發展有限,公司的官僚文化也不甚喜歡,公司亦規定轉調部門需於原部門待三年時間,眾多考量下決定選擇離職。

離職過程皆無任何不愉快,也不擔心未來公司詢問,只不過因未來職涯選擇不會再考慮前公司的產業屬性,加上此經歷較短且工作內容可能不會加分,但四個多月的空窗期其實說短不短,當初也不是不喜歡公關產業而離開,怕難以解釋,所以想請教這樣的狀況是否建議放在履歷上?

回答 5觀看 2321
回答 5

您好

先講結論,待業四個月其實勉強還可以。
通常大家離職之後休息一下再開始找工作,
而且現在疫情影響,多一點時間求職也都是很合理的。

如果要深入一點來談,
公司在看履歷的時候,其實是想要透過履歷推測你的故事。

以穩定度這方面來看,如果前一份經歷就是一年半的經歷,
那後續不小心有錯誤選擇的狀況也可以被接受。
畢竟人嘛,總是會有看走眼的時候。
但過去有較長時間的經歷,
就可以證明你不是隨便亂換工作的人。

但如果整體來說大部分的工作經驗時間都偏短,
這時候就很容易遇到挑戰。
不曉得三年多時間是否只包含一年半+兩段經驗,
這樣給人的感覺容易是比較擔心的。

評估適合自己的工作(內在&外在),
對我們來說會是很重要的一項任務。
可以參考連結文章的系列分享。

https://hermitcantus.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html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的話 我會誠實寫 誠實說 但即便短短時間也有學習吧?可以多說一些你的學習或是經驗,即便知道自己不適合、不擅長什麼也是一種學習啊。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還是據實以報,但是絕對要以正面正向的方式說明離職原因,切記不能說前東家的壞話,否則新東家認為你以後也會說他們的壞話,錄取的機會就會比較小,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如果加這四個月
我覺得就解釋成 你想追求高薪(?解釋你的外在理由)所以嘗試不同行業, 也很幸運有這個機會轉換成功, 實際去嘗試了也做的不錯, 有學習到ABC, 完成DEF, 但還是更喜歡原本的產業。
tips: 盡量避免負面字眼, 思慮不周/官僚/發展不好/不喜歡 等等都是負面字眼, 轉換成 你想追求的是什麼, 著眼在你完成學習的項目

✽如果刪掉這四個月
個人覺得沒有什麼瑕疵, 4個月就算是待業時間 也不是很長, 對方如果問起 待業時間在做什麼, 您可以說有個短暫的行業轉換嘗試, 因為不相關, 時間很短所以沒有列上來。

我個人覺得放或不放都可以, 另一種折衷是在公開履歷中放著, 但如果是主動投遞的履歷, 比如在投遞公關業時刪掉。

2人拍手・

您好,依照內文敘述的重點,若您在意的是未來的面試官的觀感問題,履歷建議你可以註記與過去不一樣的工作內容,這四個月的短暫就職,就會成為你補足自身不足的專業視野與體驗過程。
在每一個職務都有固定的作業程序,既然您當初是因為想轉換新的體系去嘗試,那就將這段時間學到的重點明列出來,放大你這幾個月短暫的學習體驗,再加上過去其他工作的專業基礎,現在的你也對未來的方向與整體職場結構更為明確。
履歷空窗期四個月確實太久,有些人資會認為這麼長的時間,你可能不具備市場競爭力,在履歷書面資料上就會顯得弱勢,談起薪資條件也並不有利。個人淺見,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