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簡報該如何準備?

面試要求3分鐘的自我介紹簡報,但我沒有相關經驗也沒有作品集,除了履歷上的資訊以外,想請問還可以寫什麼內容比較能吸引面試官的注意呢?還是就簡單把履歷資料整理成PPT就好了?
備註:面試的職務是行政助理

回答 4觀看 4643
回答 4

求職的自我介紹有三大重點
1. 人格特質:學歷、與職務相符的人格特質
2. 相關經驗:跟應徵工作有關的能力
3. 為什麼想進入這間公司(這個產業)/你能帶給公司什麼
建議你 ~準備面試前可以先閱讀這篇文章會有幫助喔
https://blog.104.com.tw/meeting-introduce-yourself/

5人拍手・
2人肯定

Hi 給你小小建議喔~
行政助理,在工作中的特質多數是細心,個性活潑外向,善於溝通。
或許你可以在個人介紹中分享你的特質,可以從興趣喜好去做延展!
讓用人主管很容易在3分鐘內,看到你的特色。加油

2人拍手・

行政助理是要什麼作品集? 就單純地自我介紹簡報就好了。
建議的重點是:
1. 旅遊史 (過去還真有一堆教職員這樣弄,第一告訴別人,我的社交模式,讓公司未來的同事知道怎麼與你互動談有趣的事。第二告訴別人,從這裡我得到什麼樣的啟發,與對事物的態度。生活的態度就是對人對事的態度。)
2.你的職涯規劃 (過去做了哪些工作,你為何想來這裡工作,你期望在這裡歷練或學到什麼,萬一不如預期期望時,你會怎麼做或怎麼改變。)
3.你的個性 (讓人知道怎麼與你溝通,是可以接受直接難堪呢,還是要委婉暗示,是會翻臉呢,還是可以低下認錯有錯立改,還是...)

這樣隨便都超過15分鐘了。
想短,放三張圖,每張講一分鐘,一樣是這些重點。分別是,一張旅遊照,一張想像圖,一張動物照。

3人拍手・

小編整理了簡報教練福哥回覆的精華如下,給您參考哦!
簡報的準備來自於一個基礎,要先想清楚聽眾,也就是你的面試官會對你好奇什麼?可以先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對方的主管,對於面試者,會好奇什麼?會想要知道什麼?

如果我是面試官,一定想要知道他對於未來的職務是否具備能力?能力到何種程度?履歷表是你目前已有的,但你不是照著履歷講一遍,而是可以將你的履歷透過簡報強化,有哪些客觀的證據和效益,要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能力,例如照片、實務、證據、成效等,另外要去想一個人簡報3分鐘,主考官今天有10個面談者,他要聽10遍,換成是你有沒有耐心好好的聽完每一個人的細節的資料,必須要在3分鐘內讓面試官聽到他想要的東西。

另外,也可以收看福哥直播完整版,送上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104jobbank/posts/10158235371781527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