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隨意降低我的職稱與獎金

今年因為公司組織調整,公司隨意降低我的職稱,又減少績效獎金,有寫在合約裡,如果還沒有找到新工作,應該忍下來,還是據理力爭比較好呢?

回答 5觀看 3162
回答 5

1 您面臨公司隨意降低職稱和獎金的情況,且合約中已有相關規定,您想知道是忍耐還是爭取更好的選擇。
2 若公司在合約中有明確規定,您應評估當前局勢和您的長遠目標。先確保了解合約的細節,看是否提供任何保護或申訴的方式。
3 在決定是否據理力爭之前,考慮您的職涯發展。若您的職位和獎金是影響您長遠發展的關鍵因素,則可以考慮主動尋求解釋和討論。
4 在與主管或人力資源部門交流時,保持冷靜和尊重,表達您的關切。詢問有關這些調整的原因和影響,並看是否能達成共識。
5 若公司的解釋不令您滿意,考慮諮詢法律專業意見,確認您的權益。您可以了解當地勞工法律和合同法規定,以幫助您做出決定。
6 爭取您的權益是正當的,但要考慮整體情況,以及是否能夠在公司內部解決問題。在經濟不穩定的時期,做好風險評估和後續規劃也很重要。
7 祝您能在面對這個困難抉擇時,能夠做出明智的決定,保護您的權益並確保自己的職涯發展。無論您選擇的道路,祝福您未來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是公司組織調整,改職稱或是績效獎金屬有可能為政策性調整,公司是有權利做更動(恩惠性給予的部分),依你的說法他沒有調整到你的實際薪資(經常性給予),勞方很難推翻政策。
建議你綜合性評估薪資、福利待遇、升遷管道、外在市場環境因素等等,找到更好的就趕快換吧!

1人拍手・

您好,職稱會因為公司組織的調整而有所變化,這個是公司在整體人力資源策略上的決策,所以您無法干涉公司要怎麼調整職稱。獎金如同前面前輩所說,獎金是考量整體公司營運狀況而支出的恩惠性給予,只要固定月薪不變,公司方面並沒有不對。
把心力放在尋找新工作上,據理力爭有時會搞壞您的名聲。假設下間公司會對現職做Reference Check,那恐怕會影響您的求職之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你有重新簽訂勞動契約 ,那就應該依勞動契約走 ,不知你所謂的有寫到合約裡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有簽名 ,那不是代表你自己認可?(也同意?) ,如果自己權益受損 ,當你自己考量過後 ,不管是留下(拿青春跟他拚一把) ,或是選擇離開 ,你自己要深思熟慮 ,相信很多前輩會給你很多意見或建議 ,但我們都不是你 ,你是當事人 ,有自己的生活考量 ,職涯規劃 ,也有自己的想法 ,建議你可以條列式的列出來優缺點 ,總比你自己在這亂想的好 ,亂捨離 ,離開不一定是最好(搞不好下一個職場更OOXX..) ,但也許你跨出這一步之後你會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難 ,自己還是要學會處理 ,就算失敗也是自己的經驗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建議可以綜合評估在這家公司的發展性為何?
如認為還有一定的發展空間,可以再工作上繼續努力
讓主管看見你的價值
如無法發展性,建議可以轉換職場,畢竟心與薪都委屈了
工作也不會開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