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的工作在沒證照的情況下,該怎麼得到這份工作

職場前輩您們好,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的工作,大部分都要求要有證照,但也有很多人沒有就在投了,請問這個工作如果並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還沒有證照又不是勞工系畢業的,之前的工作在公家機關,有一些相關的法律知識,現階段也不適合去修衛生管理員的課程,這樣的條件,要如何去寫履歷才能在這份工作得到面試機會?謝謝

回答 2觀看 840
回答 2

您好,
依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辦法」之規定,平時僱用勞工人數在一百人以上之事業單位,應設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單位,平時僱用勞工人數在三十人以上未達一百人者,應選任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雇主如未對勞工應施以從事工作及預防災變所必要之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經通知限期改善而不如期改善,罰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六萬元以下罰鍰。
雇主僱用勞工人數在未滿三十人者,也須依法接受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的訓練與授證。

職業安全衛生被高度重視,相關職缺應符合特許資格,近年勞動相關檢查也落實查核要求。

因此我的建議是,
1、確認目標職缺的需求證照是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管理員,還是管理師,取得證照方式不同,時數或難易度也不同。
2、確認目標職缺的需求條件,是資格必備,還是具備尤佳。
3、若是尤佳,可在履歷、自我推薦文字與自傳中,表達對應徵職務的企圖心與相關優勢,並於後續補足證照。
4、若是資格必備的職缺,建議及早進行課程準備,取得報考與證照資格。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