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年25歲,考慮轉職軟體工程師

你好,我目前為私立大學會計研究所畢業
之後進入四大事務所就業,之後因為忍受不了加班就離職了,之後反覆嘗試公司會計的工作,但真的不喜歡這種類型的工作。我既不喜歡經手錢,也對於反覆核對的工作感到厭煩。但由於大學有學過一點JavaScript 所以最近買了些python的線上課程,覺得很有趣,請問我應該就考慮直接慢慢轉職嗎?還是會計還有什麼我可以期待的工作?25歲轉職會不會太老了?如果我要轉職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回答 7觀看 2048
回答 7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如果是會計還有什麼可以期待的工作?因為您對程式語言有興趣,有几個方向可以思考看看。1、財會部門的工作分類,除了一般財會稅務處理,還有經營分析管理的工作,由於須要處理大量財務報表資訊,若能善用程式語言(例如VBA & Python),可以事半功倍。 2、ERP(進銷存&財會系統)的專案管理師,不管是一般公司或ERP系統公司都需要懂財會專業,作業流程與基本的程式語言的營運或軟體專案管理師.
您可以參考104的職務導航,內有營運管理師與軟體專案管理師所需的專業技能,做為未來持續進修的方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4003002/1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4003003/1

以上資訊,供您參考. 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轉職隨時都可以,重點在於有沒有想清楚,有沒有準備好。
軟體工程師和會計很像,不斷的寫程式,除錯,從A應用換到B應用,從A語言換成B語言,而且有的加班可能比會計兇。
如果是薪水考量有可能比較高,建議可以換,否則就在會計深耕,到大企業做到資深會計或會計課長、經理管理職,挑戰自己,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25 歲以上班族職場來說,還是年輕人,能及早釐清自己興趣與天賦所在,轉換到更適合的工作跑道其實是好事。
不過您描述中沒有提到 Python 線上課程 Level,也未說明您是否搜尋過工作條件為需要熟悉 Python 程式語言的職務。

因此建議您先在 104 或各求職網站輸入 Python 關鍵字查詢職缺。
先了解有哪些職缺,再上網搜尋有提及工作實務內容的部落格文章。
了解職務內容有光明與黑暗的面向,確定自己可以接受,再鎖定轉職職位。

另外,也可在線上學習網站找尋相關工作的轉職課程,如資料分析師,上課了解這份職務需要的能力條件,及未來求職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作品集,以做好轉職準備。

以上,供您參考,祝您轉職順利;如果覺得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也懇請您拍手鼓勵唷,謝謝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完全不會太老,最快轉職的方法是去業界公認的轉職機構學成後找工作(全職學習、有demo day、有企業媒合)
在機構學習脈絡、與人共同實作的經驗
自己必須要持續學習

最近身旁朋友已31,花了五個月成功轉職,你有心的話一定可以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台灣很多公司找軟體工程師都在30歲以下,您才25歲,不會太晚。不過確定要走軟體嗎? 軟體工程師趕案子的時候,加班也是很恐怖的。另外,軟體工程師的養成不會在上完課就結束了。Python入門不難, 不過可能要每天持續練習一整年才會算是比較熟悉(還得看每天花的時間跟聯繫的內容)。另外就是,雖然說學Python,但是用在哪方面很重要。寫網頁跟寫機器學習會用到不同的Python libraries。會有一段學習曲線。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我其實不太確定對軟體工程師而言,趕案子這件事有很常發生嗎?至少加班在會計行業的話是每個月初以及每個單數月必然發生的。另外,我學習python純粹只是先嘗試自己會不會排斥寫程式,實際上為了工作應該學習什麽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還不知道我想成為什麽樣的軟體工程師。謝謝你的支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想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其他前輩都可以講得更細
我這邊倒是提供您以會計+資訊的角度去看看
ERP、BI、稽核系統顧問、電腦稽核、金融業的Fintech職缺、上市櫃公司財報自編E化人員等
以上都是需要會計+資訊專業職能的工作
可以讓您在保有本科所學的前提下有所突破
畢竟轉職軟體工程師還是有一定的門檻及顧慮在
這個方向供您參考
祝福您轉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