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9 14: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是否要打給人資自己有通過第一階段面試嗎?

上禮拜去面試第一階段,說還會在第二階段面試,通常要多久才會在邀約第二階段面試,自己也很喜歡工作內容,還未接獲第二階段面試,我可以打給人資自己有通過第一階段面試嗎?

回答 9觀看 1623
回答 9

您好
個人能理解每個面試者的心情 ,那種不安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建議你還是依你自己安排的步驟 ,好好的準備每一場面試 ,好好的表現 ,好好的把自己推銷出去 ,只要自己有盡力就好 ,有時也是要有點運氣 ,因為有的時候面試表現不錯 ,但就是怎麼也進不去 ,有時覺得表現不是很好的 ,卻通知錄取...,有時就是沒有老闆緣 ,這都很難說 ,你不是只有面試一家公司 ,公司也不是只面試你一個人 ,如果你真的很在意 ,當然你可以打電話去詢問是否有第二次面試(這是你的自由和權益) ,但公司有時也是要等這批約面試的都全部面試完 ,才會有決定和安排不是嗎?(也許就還是有約其他面試者來面試) ,那你覺得你會收到什麼訊息呢? ,只是官方式回答 ,目前都還在審核中 ,有消息會立刻通知你 ,這會是你想要的答案嗎? ,倒不如好好把握每一場面試 ,好好準備面試 ,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有些公司會發未錄取通知給面試者 ,也有的不會通知 ,因為有時沒通知就代表一切了 ,不是嗎? ,重點在哪 ,你自己可以思考一下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沒消息就是一種消息。莫在意,繼續找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面試時有明確跟您說會有第二次面試,那您可致電去確認二次面試時間。但如果是跟您說會分成兩階段,但過了一兩周後還沒通知您複試,滿大的機會是沒有了。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還有其他人選再面試中,時間會比較長。

建議您,每次面試後不論過程良好或是不好,喜歡或是不喜歡,都別太在意,專心投遞履歷以及下一次的面試準備。在收到實際的offer letter之前,都還有很多的變數,得失心不要太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但如果面試不少公司,都沒有進一步消息,自己可以檢討一下面試過程是否有可以調整的地方,改變面試回答的策略,提升錄取機率。

祝福您。

有很多種情況會發生「沒有通知」的狀況。不用太在意,專注於接下來的面試即可。

另外,也可以參考另外一種方法:有禮貌的寄感謝信。感謝對方提供面試機會,有禮貌地表達自己對於這份職缺的重視。說不定對方就會回信了!

可以直接打去問最快

這樣比較早點知道結果

也比較好做下一步的準備~

加油!

你好,如果面試當時有留下面試官的聯絡方式,通常可以在一週到兩週之間,使用email或是電話詢問,但如果只有官方人資的聯絡方式,則如同前面前輩建議,發一封感謝函試探看看,不過,不管有無二面機會,只要沒有收到通知,請依照既定行程繼續面試下一間公司,說不定會找到你更喜歡的工作。

Hi
個人建議對於有興趣的工作應該要主動表示,如果怕打擾對方可以在求職平台上透過訊息表達或有對方連絡資訊也可以寫信過去,至少自己的主動性有展現出來,對方如何決定就看對方了。
如果想要打電話過去,也是可以,主要就是表達自己對工作的興趣及期待,因為要對方說出何時可以安排第二階段,或有沒透過第一階段,可能有點強人所難,有時不是人資可以掌控的。
以上回覆提供給您參考。

大約2週後可以打電話詢問,不過,對方不至於因為求職者有積極詢問而加分,通常公司多少已有腹案,且有時詢問時口語表達不洽當,反而扣分。不管怎樣,好好準備下一家公司的求職較為實際。

我覺得你真的在意就寫e-mail去問比較好,因為打電話去人資可能在忙,比較建議的做法是,每次面試都充分準備,不要太在意是否有錄取,或是第二次面試,平常心面對即可,你們挑人才,我還挑公司勒,多面試幾間,總會找到投緣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