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因為是換跑道要去面試,想問品保品檢員面試時會遇到的問題

1目前就業中想換跑道就去面試一個品保品檢員的工作,但沒有相關經驗,想問問面試時都會問到什麼問題
2我看到的工作內容是:IPQC線上巡檢、電性量測、製程檢驗(有專家可以解答下大概會做什麼,本人也有Google過但想在多了解)
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1029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就業中想換跑道就去面試一個品保品檢員的工作,但沒有相關經驗,想問問面試時都會問到什麼問題
✍🏻 因為您是沒有背景轉換跑道,如果對方有通知面試,基本上都屬於急缺人,這時候重點會放在確認您的工作穩定度,這時就要呈現出您的工作積極度,可能會有以下幾個問題,您可以先進行準備
1. 為何想要來面試品檢員(擔心您是亂槍打鳥,可能做不久)
2. 是否接受輪班、穿無塵衣、長時間站立或顯微鏡檢查等
3. 若巡檢中發現異常時,您會怎麼做(確認您是否有向上反應概念)
4. 是否能看懂簡單的英文,或是可以簡單與移工溝通

② 我看到的工作內容是:IPQC線上巡檢、電性量測、製程檢驗(有專家可以解答下大概會做什麼,本人也有Google過但想在多了解)
✍🏻 以您目前的描述的內容,應該是屬於IPQC站別,主要工作為製程中的重要參數檢查,因為生產線需要做參數管理,所以會需要針對藥水、重要參數進行點檢確認,雖然通常生產線都會安排檢查,但因為是球員兼裁判,所以有時會有檢查失效或異常未回饋的問題,這時透過安排品管第三方的抽驗,一方面可以檢出那些被忽略的問題,同時也提醒產線同仁不能夠輕忽這些失效,算是稽核的機制之一,也能夠確保品質的穩定。

✍🏻 另外因為會需要進行檢驗,所以會需要操作到一些量測設備,游標卡尺、分厘卡、三次元、2.5D投影機、雷射干涉儀,有些甚至會用到一些化學檢驗手法,您也可以先了解一下這些機器、工具長怎樣、大概如何進行操作,這樣也有助於您面試進行回覆。

③ 品保品檢員面試時會遇到的問題
✍🏻 簡單來說如果您能收到面試邀請,基本上先有5成錄取機率,接下來只要在面試中呈現出自己對於工作的積極態度,以及回覆您對於品質基本工具的了解,表現出肯學肯做的態度,應該就能大大提升錄取機會。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4人拍手・
1人肯定

品檢員 顧名思義 就是品質檢驗
只是品檢是那段 工作內容不一樣
通常會妳的是 規格書是否看得懂? 抽樣標準是否知道? 允收 判退是否知道
另外 品檢員 如果你對QC手法不清楚 會比較不容易上手 因為資料需要輸入 你如果不知道 就不知道如何進行下一個工作 也不知道如何提供資料進行品質統計

上述 在面試時通常會談到的 僅供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