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該怎麼選擇重要的下一步?

離開上一個服務超過15年的公司(無奈被資遣)

高中畢業,沒有一技之長

但我是個 對工作負責的人。
想學習各種不一樣的東西(例如 電商的東西)
但還是無法擺脫現實上的經濟壓力。

該選擇

薪水不高,正常上下班的小公司
會計助理
一切要從頭學習
(沒學過正統會計)
還是

薪水較高, 銷售業。
上班時間較晚的服務業。

希望聽聽前輩的建議。

回答 6觀看 803
回答 6

Hi, 晚安!
謝謝您的提問。我想用提問的方式,回答你的提問。
希望這幾個問題,可以讓您對自己的生涯決定有多一點的想法,也期望獲得您的回應,讓我(或更多 Giver)可以給您更多的建議。

Q1.您在問題中,有提到在前一份工作做了15年。一個人可以在一家公司做15年,表示您對組織的忠誠度很高,而且工作能力應該也很讓主管放心。想請教您在這份工作:
1.負責什麼任務?
2.培養什麼能耐?
3.當初為何會想開這家公司?

Q2.如果有一個工作可以結合您(A)15年在某公司的工作經歷;(B)想要嘗試的電商工作;(C)會有比較多收入的業務工作,您想到的工作是有哪些?

Q3.您覺得如果要爭取這個(或這些)工作機會,您會
1.嘗試運用哪些管道?
2.用什麼方式評估您是否適合這個工作?
3.在爭取這個工作前,您會做好哪些準備?
4.如果您得到這份工作,您會用什麼方法快速地提升您的工作能力?

期待您的回覆。預祝您有個美好的第二人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離開上一個服務超過15年的公司,高中畢業,沒有一技之長,該選擇薪水不高,正常上下班的小公司會計助理,一切要從頭學習,或薪水較高, 銷售業上班時間較晚的服務業。
2. 倘若您工作15年公司的職務是財會稅務,雖然高中畢業沒有正統會計,一切要從頭學習,但會計助理的工作內涵,您已有15年經驗,工作起來駕輕就熟完全沒有違荷感。選擇小公司會計助理是正確的。
3. 倘若您工作15年公司的職務是非財會稅務,既然要從新面對新工作職務,那選擇薪資較高的職缺,讓自己接受挑戰也是可行的方向。選擇薪水較高銷售業,上班時間較晚的服務業。
4. 要想一下工作15年的公司為何會離開,離開的理由弄清楚了,不要影響到下一個工作的進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你有提及經濟壓力,你的年紀在40多歲,沒有一技之長,你有三個選擇,去小公司,薪水不高,或者是銷售服務業,你也想從事電商的生意,我的建議是銷售服務業,因為你過去在一個工作15年的崗位沒有提升突破,如果找回同樣工作,你覺得可以改變嗎?選擇銷售服務業,不需要特殊技能,但也並非沒有任何條件就可以成功,銷售服務業需要的是個人因素,不怕吃苦,不怕挫折,不畏懼的精神,你的年紀應當有一些人脈,人際關系是業務的銷售通路,懂得客戶管理,要會做行前訪問計劃,最重要要有熱誠的心志從事這份工作。電商的生意不是外行人可以做的,這個部分我不鼓勵,所以沒有特別陳述原因和理由,希望這個分析可以幫到你。

看到你的兩個選擇,真的很棒!
不是沒得選~只要看自己的想要。這樣,隨心走!~路就會走的比較順。
思考一下,為何15年的工作想要離開?
主控權在誰身上?
主控權在自己,可能就是“乏了”(無趣,無奈)。
換一個新環境~會有些新鮮、刺激、挑戰、...這樣的工作的熱情度就會比較高。投入程度相對也高。

內容中已經說明,經濟壓力!
所以,第一考量就是收入,...從文字中慢慢可以讀出,你已經有些決定。只差希望有人支持你。

當你希望有人可以支持你之前~請認同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當你相信自己的決定,以你負責的個性。就會信念傳遞到工作生活中,會可以表現得很好的!

一起為自己為生活~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學歷方面,建議你去找假日學分班或者夜校班補完大學,白天找個穩定工作先做,因為你的經濟壓力來源我們不清楚。
你有提到說:你是個 對工作負責的人。
想學習各種不一樣的東西(例如 電商的東西)
但還是無法擺脫現實上的經濟壓力。
這對於職場上屬於你自己本身問題。
想辦法讓人看到你得優點,才有更多機會增加面試,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從職涯規劃的適性角度分析,會計助理、銷售人員、服務業,這三個適性職能是截然不同的,你可以先思考一下自己的適性方向。一份職業要能長期投入且發展,需要有一定的適性與熱情。
中年轉職的考量,除了經濟、適性,兼顧家庭也是一大考量,因此如何找其中的平衡點,需要你盤點現況進行分析。
職涯的路程中,難免會有突如其來的變化,一步一步向前走,選擇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有當下的「較適合」。

以上建議,提供你思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