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未來想進入半導體產業當研發工程師,現階段該如何充實自己?

Giver們好,我畢業於機械工程學系,對於這個科系不到非常喜歡但也不討厭,考量到現實及未來的出路,詢問身邊的學長姐們後,決定報考同科系的研究所考試,讓自己未來有更多的選擇,目前正在準備考試中。

想請問未來如果是以進入半導體產業為目標的話,我目前努力的方向是對的嗎?看身邊機械系學長姐的出路多以設備工程師為主,但都須要輪三班,工時較長,且工作環境封閉;相對而言,研發工程師的作息好像比較彈性自由一點,若我想以研發工程師為目標的話,想請問我在學期間能透過什麼方式充實自己呢?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710
回答 3

日安~

半導體的產業也分很多不同的領域,IC設計、晶元廠、封測廠、設備商都是產業的一環,以機械工程學系來說,可以往設備工程師或設備商的研發工程師來努力,也可以試著往封測廠的製程,應該都會有比較高的機會。

2人拍手・

您好,
半導體的研發工程師和半導體工廠的設備工程師,是兩個不同的專長領域。
半導體研發工程師大部分都是電子、電機、化工、材料、的專業背景,所以可以考慮研究所讀這幾方面的專業,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考EE or CS master.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