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房仲業設「退休人員」門檻這麼高?!

房仲業設「退休人員」門檻這麼高

房仲業面試N家104發面試總是寫「聊聊」而不是寫「面試」寫「普專」面試時都說是高專,面試主管第一句話是你來「聊聊」不是該說是「來面試?!」總是問你是誰「推薦的😮‍💨」而不是看你資歷業務能力😮‍💨總是講我們這年紀適合「高專」沒底薪年輕人怕跑掉「普專底薪制」!如果一開始登錄104公司徵人「誠實一點寫普專或高專」!如果寫普專去了就變高專。有種感覺先騙來面試「聊聊」我就不會浪費時間去面試!花自己退休金去做所謂沒底薪「高專」😮‍💨
總是要看中南部才會找🉐️到誠實點普專徵才房仲業!難道台北市區域的房仲業者都先騙二度就業50-54歲的人去「聊聊」而不是「面試」感覺好差勁👎⋯⋯😮‍💨

迷惑不解🤔⋯⋯難道退休後從事過業務20年的人,「想」從事房仲業,必須做「高專」我只是要求前三個月是有底薪,讓我了解房仲業的工作流程,過了3個月當然可以😌高專是沒問題,以前在退休前公司剛開始底薪才12000而已⋯⋯當時第一個月也是找不到如何開發訣竅⋯當時「媽媽醫藥費落在我身上那種沈重壓力負擔」而且那年代電腦💻是商用手機📱是黑白還有BBC,客源不足都是從報紙:工商時報、經濟日報、中國時報、聯合晚報早報⋯週刊⋯第二個月開發出客源6家大客戶⋯及無數家廠商,總覺得以前可以開發業務專員到退休前的底薪是4萬,我不是不能ㄧ開始就做「高專」只是對這行能在「觀望」房仲業者肚量大一點的人總是那麼小區區短暫底薪3個月也不願意給如何讓我能最短時間內了解工作概況⋯⋯真的很無言😮‍💨

回答 3觀看 3022
回答 3

hi 你好:

謝謝你花時間回饋你的“房仲業設「退休人員」門檻這麼高?!”的經驗,以下建議提供給你~
一)填寫“104公司評論”,幫助企業改善
針對沒有誠實說明工作需求或讓你面談不舒服的企業,你可以在“104公司評論”中填寫你的感受與經驗值,幫助該企業改善其問題也幫助其他求職者在面試該公司要多注意。
二)證明自己的能,你必須要『決心』而非『觀望』
如你所說“我不是不能ㄧ開始就做「高專」只是對這行能在「觀望」” ,那不妨找到有誠信的仲介公司從「高專」開始做起,但是你必須要『決心』而非
「觀望」。你試想若你是老闆,你會願意聘用一位『觀望』的退休者嗎?”,其實,『退休者』常在企業的印象中會有“你真有向年輕人拼事業的決心與企圖心”嗎?,所以,建議你『中高齡再就業,不能心存觀望之心,而是要比年輕人更有決心』。

以上回饋,希望能幫助你的轉念與求職思維。❤️

https://reviews.104.com.tw/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在去跟房仲面試前,您做了什麼功課呢?
對於成為一個房仲,您的期待又是什麼?
房仲業對業務能力的要求,您已經知道了嗎?
房仲業者與您之前所擔任的業務能力(2B or 2C/短時間開發 or 長時間經營)的gap,您已經理解了嗎?對於擔任房仲,您的開發策略又是什麼呢?

這些都是房仲業想跟您「聊聊」的事情,
若上述的問題,您的回答都是正面的,能讓主管認知到「是玩真的」
才有可能進到談底薪的環節中…

對於主管來說,用不給底薪來測試對方是否真的對「房仲」有誠意
是最快的方式,接下來就要問您自己,是否真的想要成為房仲
還是只是「了解」而已?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你圖實在太多了,看起來不像問問題或討論事情,像來開玩笑的,這是視覺心理。用手機打字不見得需要用表情符號。

2. 在很多行業(包括我熟悉的金融業),都喜歡把 "面試" 講成 "聊聊",因為面試官覺得第一不是在單方面審問,第二用聊聊比較能讓應徵者卸下心防。聊聊不見得是沒有誠意面試。真的沒有誠意的面試官是不斷改時間的那種。

3. 普專不只是業績獎金低而已。在房仲界,普專就是資淺的意思,很多雜事(比如發傳單甚至打掃廁所)會要普專做,而且在直營店,普專有可能被調來調去,隨時去附近店支援。店長可能認為你50多了不適合這樣做。

4. 店長想要你一開始就做高專,有他的盤算,你也可以根據你的盤算跟他談判讓你當三個月甚至六個月的普專。只要你讓他覺得你有業務能力有客戶有物件,缺的只是行政經驗,那他沒道理省這三個月的薪水。

5. 房仲這行業本來就是進入門檻低,三教九流的人多,光怪陸離的事常有。以後說不定連你都需要為了成交採用一些必要的手段。"業者肚量小" 不值得你記在心上。

6. 如果你業務開發能力很強,能夠以這一點為籌碼向店長爭取一開始有底薪。不過那最好要選比較缺業績的店。業績排名高的店比較不吃這一套。

7. 面試過程中,主管一開口就說他們要的是高專?還是談到後面才說要高專?面試過程是否回答問題的方式讓店長感覺有不確定性,也值得討論。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