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很喜歡現在的兼職工作,但它不夠我在台北生活,我該怎麼辦?

我現在在一家網拍擔任平面設計師,在工作上老闆跟老闆娘給我很大的空間,而且對我很好,除了常常買吃的給我之外,有時候還會問我想不想跟他們一起去外拍增加經驗,薪水會另外算給我,雖然在那邊上班不到一年,但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只不過是兼職的....我一個人在台北租房子,一個月就要9000塊,兼職的薪水根本沒辦法支撐我的生活,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5653
回答 5

你好,人是需要時間學習成長的,你不仿可以把這份工作當作是滋養你成長的養分,在這邊認真累積自己的實力與經歷,從你的敘述來看,是可以學到[平面設計]以外的技能與知識的,這些都是讓你越來越有競爭力的優勢

至於薪水的部分,從兩個面向來看,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可以等工作到一陣子之後;或許你的能力有提升、更或許你負責了更多範疇的業務(例如外拍準備等等),可以作為你與老闆娘協商談待遇的本錢,看公司願不願意幫你調薪

如果生活上真的有困難,建議你累積到一定的實力後,試著找找待遇更好的工作,說不定轉換環境後,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你多方發展你的斜摃生活,從設計專長向外發展,除了可累積經驗增加專業能力外,也可多賺些外快。同時也可以跟現任公司討論,看工作中是否仍有其他機會可以發揮及轉正機會,倘若沒有就該好好盤算一下,騎驢找馬,累積實力往正職工作為目標。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不是租屋的對租屋行情沒研究
但我想雙北捷運尾站或是需要轉乘公車才能到捷運站的房租應該比較便宜
只是通勤要多花一點時間
也聽說有合租的,但要注意室友的人品道德

提問者您好:
1.有人說台北居大不易,一個人在台北工作的生活所需的壓力的確很不容易,為年輕且勇敢的您按讚與加油.
2.目前兼職的工作與老闆的對待是您喜歡的,但現實生活的收支是急需解決的問題,文中提及老闆有再提供外拍的增加收入的機會,您不考慮嗎?再者您有網拍平面設計師有這樣的職能,為何不可以考慮應徵相關的正職職缺,再利用業餘兼職現在這份很喜歡的工作呢?還是您有其他考量嗎?
3.如若一時無法渡過解決生活所需開銷的難關,是否有其他解套的想法?當遇上困難時當然自己能找到排除的方法是最好的狀態,但顯然您目前是遇到瓶頸但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我的建議會希望您能找到親朋好友相助渡過為難時機,另一方面透過現職累積實務經驗積極的找到符合在大都會生存要素的工作,我想要說的是年輕的您,既然已經身處在台北為自己創造未來,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都不要一個人承擔,尋求家人的支持也是工作旅程中很重要的關鍵作為.
以上分享,謝謝!

這邊有兩個方向提供給您參考:

1. 若是真的很喜歡這間公司,很想一直在那邊上班的話,可以主動在老闆有空的時間與他聊聊您的想法,我相信任一位老闆聽到自己的員工想繼續效勞都會是很開心的。那麼再聊聊的部分,可以先分享自己在這間公司獲得的事情以及你喜歡做的事情,讓老闆感受到您的熱忱,再來婉轉地帶入「希望能有升上正職員工」的機會,最後再補充說明升上正職後能替公司帶來什麼樣的好處,這些好處會影響老闆決定要不要聘請正職員工,所以要好好思考喔!

2. 如果老闆表明不需要正職員工,那麼就必須尋求其他公司的「正職」工作機會,若您很喜歡網拍的工作氛圍,可以選擇相同性質的產業。另外,在應徵前一定要謹慎評估,薪資待遇是否能夠支撐您現在的生活,別等到入職後才來煩惱薪水不夠生活喔!

最後祝福您能夠心想事成,任職一份你理想的正職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