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轉職問題,一直遲遲不敢轉換跑道

各位104的前輩大家好,我本身是讀服飾相關科系出身,也在這產業待了將近五年的工作經歷,但是有一條路是我一直很想轉換的跑道,一直想去幕後闖一闖,想去當製片助理的工作,但是卻遲遲不敢按下我要應徵的按鈕,躊躇不前,可能是怕得不到回應,可能是怕無法勝任這個工作,因為畢竟我不是本科系出身的,只是一張沒加過任何色彩的白紙,想請問我是否該行動了呢!歲月一年一年再過,我卻一直猶豫不決

希望各位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指教,就算罵醒我也行!拜託了🙏

回答 5觀看 1694
回答 5

我覺得你只要具備應徵條件的三分之一,就可以申請應徵了。或許面試後會有一番新的收穫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是否得到回應或因擔憂非本科系能否勝任,只能透過行動瞭解。
建議行動前先做足功課蒐集資訊,深入瞭解該職務範圍,或許從中也會更瞭解是否能勝任或是如個人期待般。

若已經做足功課那就直接面對市場考驗,就知道能否獲得回應或錄取後擔綱此職務時是否能勝任。

沒有行動是永遠不會知道的。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0人肯定

好好利用在職的時候找工作,投個履歷又何妨,還沒投履歷,還沒面試,其他的問題都是杞人憂天。
將來無法勝任又怎了?不就學就是了,劉德華也不是當演員前就是一個好演員呀。

2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真的是你想要的工作
我相信現階段無論別人怎麼勸你
你應該也是不會輕易打消這個念頭
既然是這樣
那就去應徵看看
因為無法勝任只是你的想像
也或許是你沒被真正拒絕過或是嘗到苦頭
所以你還沒放棄

就去挑戰看看
反正結果就是兩個
一個就是你挑戰成功
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
因為你的能力被激發出來
另一個就是現實讓你知道你是不適合這個工作的
那這樣你至少就不會再有這個希望
可以好好專注在現職工作
去思考如何好好發展下去
對你未來的職涯或許更有幫助
以上

1人拍手・
0人肯定

跟您分享一下我的工作歷程,其實我是一個平面設計師出身的,在設計顧問公司服務過,後來到企業當in-house designer,由於長期跟行銷部門合作導致我很想轉換跑道,我知道內轉不可能,故就往外去找,除非妳按下Enter,否則妳的夢想就永遠不會實現,於是我從最基層的Marcom開始做起,也做過產品行銷,最終成為行銷主管,現在是Martech Director也擔任行銷顧問,就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吧! 未來雖不可知,但不試永遠都不知道!!!

1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