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新鮮人要怎麼做,才能吸引企業感興趣?

我是國立科大研究所畢業新鮮人,想進入高科技製造產業從事產能規劃、生管、IE工程師這類的工作。學歷背景以及學位論文皆有與職缺相符。

目前主要面臨的困難是所投遞出的履歷都沒有獲得企業回應,之前曾請履歷診療室的3位Giver給予修改履歷建議,因此認為履歷應該沒有明顯的大問題。想請問是否是因為我沒有工作經驗,只有與工作職缺相關的修課經驗,但是光是這樣對企業來說仍然不夠呢? 另外可以如何說服企業給予我機會呢? 謝謝

回答 5觀看 1130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主要面臨的困難是所投遞出的履歷都沒有獲得企業回應,之前曾請履歷診療室的3位Giver給予修改履歷建議,因此認為履歷應該沒有明顯的大問題
✍🏻 若您已經經過3位Giver進行健檢,且沒有明顯的大問題,那有可能是因為您所投遞的公司是比較熱門的大公司,這類型的公司會因為競爭者多,所以不僅背景與論文符合以外,更會從既有專業表現的人才優先挑選,這部分對於剛出社會沒有工作的您來說,相對上會比較弱勢。

② 想進入高科技製造產業從事產能規劃、生管、IE工程師這類的工作。學歷背景以及學位論文皆有與職缺相符
✍🏻 延續第一點內容,因為IE及生管相關工作,一般新鮮人都需要從熟悉製程順序->了解生產時間->學習排程規劃->持續進行優化改善,同時還要搭配一些系統工具的學習操作,這都是需要時間去訓練後,才能擁有一定程度的能力。在這樣的條件下,大公司的一級戰區往往無法再等您去認真學習,而是直接採用有經驗實力夠的老手。

③ 可以如何說服企業給予我機會呢? 謝謝
✍🏻 這部分會建議您若想要走產能規劃、生管、IE工程師等相關產業,可以先從一般的中、小型科技公司進行相關職位的磨練,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及表現,然後再試著投遞高科技製造產業,試一下水溫,對您的未來發展來說應該會比較順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研究所畢業新鮮人,想進入高科技製造產業從事產能規劃、生管、IE工程師這類的工作。學歷背景以及學位論文皆有與職缺相符。主要面臨的困難是所投遞出的履歷都沒有獲得企業回應,如何說服企業給予我機會呢。
2. 新鮮人想進入高科技製造產業從事產能規劃、生管、IE工程師這類的工作,履歷沒有明顯的大問題,可能問題出在選擇投遞的公司與數量,倘若只投上市一線高科技製造業公司,由於競爭激烈,業界有經驗2-3年工程師都在爭取的職缺,新鮮人相對競爭力不足,履歷都沒有獲得企業回應也就是事實。
3. 這個現象只要放大投遞範圍,二線高科技製造業公司產能規劃、生管、IE工程師職缺也投,以碩士新鮮人取得面試機會並非難事。
4. 您的功課在當取得2-3家製造業公司的0ffer時,怎麼挑選對自己最佳的公司就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您好
以下回饋給您參考:
1.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應徵條件或工作內容,從而加強您現在欠缺的能力,並找到可接受新鮮人的職務進行投遞。
2. 承上述,若健診Giver都已調整完履歷,大致上履歷應無太大問題。但您可以嘗試客製化履歷,或可以加強實習經驗或是競賽、專題的連結性,應徵心儀公司/職缺。
3. 假若一開始無法順利打入高科技製造業一線大廠,也建議盡量找非一線廠或類似產業、性質工作來加強自身能力與經驗,相信未來您一定有機會可以找到理想職務!

預祝您求職順利,事事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嗨,你好!
有時候找工作除了實力也要碰碰運氣,但千萬不能放棄!

依據你的描述,相信履歷已從履歷診療室的3位Giver得到許多協助,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反而想給你多一點的鼓勵,
1)準備的時間中,學習期望職務須具備的技巧工具能力。
2)放寬投遞履歷的企業,相信一定能到合適你的企業!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更加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工作有方向產業跟職位很值得肯定,但是您要了解畢業潮加上競爭激烈,目前電子業隨著疫情感覺會漸漸冷卻一下,建議您要有耐心要怎麼凸顯自己我建議是彈性,基本上可能要先選公司不要太選職位機會大點,先求有再求好加油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