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把這段經歷寫進工作經歷裡嗎?

各位前輩好,
我試用期剛過3個月,公司已不適任這個職務為由,
將我資遣了,我該把這段經歷加入到我的工作經歷當中嗎?
我的看法是對我沒有加分效果的,因為我是非自願離職.
另外想問一下,如果去新公司面試,面試官問到這段空窗期的話,
我該如何去講呢?

回答 5觀看 1059
回答 5

1.調虎離山
這段時間,一方面整理MIS的專業、跟市場上的一些情報,也同時持續找工作 (用整理專業帶過,接著他可能就問你整理啥專業)

2.事實比例
這段時間,持續在找工作,上周也有去談一家(拉抬行情)

3.逆轉勝
這段時間,有短暫去了一家公司幾個月,後來不合適就離開;所以我現在投履歷、面試時,會收集準備得更完整點,畢竟一份工作是要做很久的

以上參考!!

5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不管寫不寫入都有機會被問。不寫入,請問您過往這段期間在做些什麼?寫入,前份工作怎麼只待三個月?我覺得重點在於,被資遣一定有原因,您知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如果知道,您在找或做下份工作時您怎麼避免重蹈覆轍?如果不知道,那您接下來會比較辛苦,甚至職涯發展上,會一直repeat。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生不如意難免,當做一個過程~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常工作時間很短,多半有適應上的問題,也可能真的不適任,對雇主來說,期望聽到你真正的回答,從短短3個月內,你獲得哪些收穫?若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就表示有改進空間,總之,只要能從投入的時間獲得新的學習成長,並運用在未來的工作表現上,相信短暫的挫折也是對你有幫助的! 祝 順利!

0人拍手・
0人肯定

為什麼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總是會問你離職的原因嗎?對主管來說,如果想要了解一個人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而過去表現的成果很容易表現在離職原因上。這就是為什麼面試官總會問你離職原因的緣故。小編分享一篇文章,文章中分享面試過程中如何正面回答離職原因,從每次的離職中體會出心得,並加以改善,使自己有所成長,而不是總是原地踏步,才能夠讓自己從中學習到更多寶貴的經驗。加油!
https://pse.is/LQEAH

1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