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2年以來最大的職涯危機,未來該何去何從?

自從2020年開始就不好了
從餐飲業的砍班
到我做美食外送員Uber
之前一開始疫情爆發時
還蠻多單量 但後面就越來越少了🥺
少到誇張的程度是
我跑10小時整天 才300元台幣
我ㄧ直開著系統的情況下..
現在外送似乎真的越來越不好跑了
我其實也找出方向要往業務方向發展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不被綁時間的工作
我現在需要更多的建議
希望能順利找到業務相關工作
我也想找遠端工作或是自由業
希望能給予建議
外送的工作持續進行跑 但真的越來越無力
因為居然跑整天不到500..心事沒人知道
每天都在轉換心情但美食外送員收入一樣不多

回答 5觀看 2034
回答 5

1 從2020年開始就不好了,從餐飲業的砍班,到我做美食外送員Uber,之前一開始疫情爆發時,還蠻多單量,但後面就越來越少了,少到誇張的程度。
2 您身在外送業,對單量的多少有第一手數據,由於解封趨勢明顯,外食人口增加,外送單量減少是自然的趨勢。
3 儘早脫離外送業,是對的。
4 重點是下一步往哪跨,業務還是自由業。
5 先說自由業,除外送有否第二維生專長,拿出來可度小月,存活下來,倘若有,就走第二專長自由業。寫作、翻譯、網紅、跑單幫、演唱、設計、軟體皆可。
6 若自由業有難度,就下定決心走業務,選定產業,從業務助理開始。自由的心隨時收歛。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其實我之前真的有做過銷售業務性質的工作
做百貨專櫃 但因為之前被同事陷害看我業績好
就把我用走 導致我沒再繼續這個行業
又回去做餐飲 然後想不到餐飲因為疫情嚴重影響
真的需要更多的建議給我業務工作的方向
我已經決定要走業務方向的工作了
不再去碰觸餐飲業

您好,
喜歡跑業務的話,建議可以往金融保險業務、汽車銷售、房地產仲介業,這些如果做成功的話,收入也都不錯,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沒有疫情的時候,人生也是要自己努力,有了疫情,許多產業受到波及,大家都一樣辛苦!
想往業務發展?很好!也很辛苦!而業務工作很多?你是想要從事哪種業務呢?
不同產業不同產品,銷售上一樣的是銷售技巧、業務開發、客戶服務,不同是產業知識、產品知識....你還是要先確定你想要從事哪種業務?

有些產業的業務不需要相關工作經驗,也有完善的培訓,請自行上網去了解工作內容或可以找現在已經在從事的業務朋友了解工作內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餐飲業、飯店業、觀光業的前線服務人員一樣很缺人,但如你所說,很多離開的人都不想再回到被時間、地點綁死的第一線工作,但人力缺口卻是一直在那裡的。

你可以多方嘗試,如果理想中的彈性工時、地點的工作機會實在太少,那麼可以考慮回到熟悉的餐飲行業,一定可以有很多機會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