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只有服務業及自己經營網拍經驗,剛畢業可以進入行銷產業嗎?

1.有鞋類、服飾銷售人員經驗大約兩年
2.合夥經營服飾網拍經驗
3.大學念行銷類
這樣的條件可以找到電商平台的行銷企劃人員職位嗎?
該怎麼寫履歷凸顯自己可以擔任行銷?
主要想應徵電商平台企劃、產品企劃、網站企劃

回答 4觀看 881
回答 4

hi 您好,

請問您想要去應徵企劃類型工作是因為在工作當中有興趣嗎?或是覺得自己不足想要強化呢?因為行銷的跨度其實很大。每個部份都有值得學習的部份

我認為最寶貴的就是在書上學不到的東西,如果在銷售經驗這邊能夠很具體地描述整個網拍的過程。有機會再學習更深入的企劃能力與經驗。

從選品、素材製作、行銷、庫存管理、客戶管理,這樣一個完整的故事,與其中的成功失敗經驗說明出來,我相信主管會有興趣的。

給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電商平台的工作範圍很大,不一定要只鎖定在企劃那麼窄的目標裡面,商務開發、品類經理或業務、行銷的各種職能都可以去投履歷試看看,這樣的機會會比較多。至於進去之後,其實都會遇到相關職能的發揮,可以再精進自己想學的,相關專案主動參與當成練習,這也可以。
這類型的工作,實務經驗會加分,有些主管比較著重作品集,如果你有作品不妨可以附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把網拍的經驗,像如何挑選貨品和進貨,如何管理庫存,如何建立行銷的管道,如何做好客戶服務,這就是行銷企劃所要做的,所以在履歷上如果能把這一些做重點式的描述,而且注意不是只有流水帳的描述,要描述您如果用「比別人好的方法」,「比別人傑出的方法」去完成這樣的行銷,甚至如何突破業績等等的方法,表示您已經有行銷的實際經驗,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鞋類、服飾銷售人員經驗大約兩年+合夥經營服飾網拍經驗
再加上大學唸行銷,看起來即是理論與實務經驗的良好配合

重要的是要寫出成效來,兩年的銷售人員經驗讓您有對客戶喜好有細緻的觀察,總能給出對的建議,進而提高提袋率?

合夥經營服飾網拍經驗,帶給您的不只是銷售經驗,更了解進銷存的控管及對流行趨勢的敏銳嗅覺嗎?或是學會了各式社群的經營心法?

而您這幾年所磨練的技能,是電商平台最需要的人嗎?

這些問題都能回答的話,將這些技能化為幾個小故事寫在履歷中,
相信您能在電商平台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