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工作

1.大學畢業,保險銷售約三到五年,做過業務助理、門市人員等等工作
2.想要離開保險業重新找業務助理的工作,投遞了上百家公司卻僅到面試,沒有進一步訊息
我的office軟體使用嫻熟,英文不太好
想找大概三萬到三萬三左右的薪資的業務助理,這樣算是太高估自己嗎?
也想要試著投遞較熟悉的保險業行政內勤,但金融業行政無論如何投遞都是無聲卡,要不然就是電銷。
單純只是不想做業務一職,面試時卻不斷的被質疑是不是抗壓太低才不做,讓我也非常困擾

回答 8觀看 1395
回答 8

您好,
不管行政、業助,都是一種專業,所謂隔行如隔山,既然要換就要先準備好,準備該專業的知識常識,最好透過專業訓練班,拿到證書證照,這樣在應徵的時候才有條件,也才說的出所以然來,加油💪!

1人拍手・

1. 大學畢業,保險銷售約三到五年,做過業務助理、門市人員等等工作。想要離開保險業重新找業務助理的工作,投遞了上百家公司卻僅到面試,沒有進一步訊息
我的office軟體使用嫻熟,英文不太好。
2. 您的履歷自傳與面試過程,讓面試官質疑是不是業務抗壓太低才不做,可是您又重新找業務助理的工作,這不就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3. 重新改寫履歷自傳,找104履歷診療室的Giver協助診斷。
4. 重新投業務助理職缺,面試重點在離開保險業,但仍在業務領域。
5. 單純只是不想做業務一職,面試時卻不斷的被質疑是不是抗壓太低才不做,倘若不想做業務,幹嘛來面試業務助理。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想做業務確投業務助理,那當然是您的說詞錯誤,或許說您想做有底薪的業務,會比較好一些。

可以感受到你的困擾焦慮,建議你不如回過頭來問問自己: 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找出適合自己個性,天賦熱情,興趣,能力,交集的領域,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並堅持認真做下去! 能夠發揮自己天賦才能又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自然有高度熱情,辛苦也無所畏懼,那就是最快樂也最穩定,而且最有發展的工作。丟履歷之前,先盤點自己這些年累積的經驗,優勢,或還可以加強哪方面的能力,再出發。

同時可以透過專業測評來輔助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104的網站就有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可能是外在內在讓用人主管覺得不適合做業助

您好!
請先確認您的想法,是想做業務還是不想做業務?
一般業務工作,靠的是業務能力,只要態度對,而且您有經驗,我想不至於找不到工作.

您面試是門檻相對較低的業務助理或行政工作,面試上百家公司找不到工作,撇除年齡因素,是否要審視在面試過程,態度.專業.過往業務績效,文書處理能力.薪資需求...都有可能影響主管的決定,上百家找不到一家,一定是某部分有"重大問題"
祝您早日找到您的一席之地~

如果打算以軟體技能為推銷自己的話
建議直接遞交或上傳個作品檔案過去
效果一定比只寫略懂/專精/等形容詞好很多

另外遞交過去的質和量都要夠
量部分只有一款office鐵定是不夠的,最好能提交多個多款式的
這些準備都要數月半載的進行,可以好好規劃

還有如果是以內勤為目標
這邊建議可以試試看學習各種技能
然後應徵工程師之類的職缺
不要怕被學經歷限制. 有成果就有機會.

你好

應該是履歷表有問題吧。需要修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