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選擇安逸還是有成長性公司?

先感謝各位願意回答問題🙏

目前任職數位行銷企劃
現在在公司已超過2年半
之前也是相關領域,總年資3~4年
目前的工作沒有很多壓力,也因為公司的人多不懂,所以給我很多自由發揮,但是小企業還是有預算不足的問題,此品牌也並非老闆正職,雖然數位業績表現亮眼,但老闆較為保守仍不願意多投入資源,再有進步空間也有限,也沒有什麼大專案,自我成長很有限,好處是不太加班、薪水在業界也還行。

目前有另一家大品牌公司找我去試試看,固定薪資其實比現在來說差一點點(很微幅,一個月少1000左右),但是kpi好還有額外的獎金,如果獎金有拿到的話是超過現職。
(目前的公司沒有獎金制度)

大公司願意投入資源與品牌本身有既有的名氣,會有更多接觸不同線上線下活動的機會,也是個人較為缺乏的多元經驗。

是否應該考慮跳槽呢?面試時與大公司談的很愉快,也覺得很有前景。但是家人說沒有人跳槽到薪水無提高的地方的…
想聽各大神建議,謝謝各位。

回答 6觀看 1138
回答 6

您好,

去大品牌公司
1. 外加KPI與獎金是比較高的
2. 大公司有升遷加薪的例行管道, 1-2次調薪就會超過現在
3. 多元經驗對長期來說一定有幫助
4. 談的愉快, 對方對你有愛, 這是最棒的環境

最後, 我會建議試著回信給新公司, 問對方說:
我現在的公司比這個高1000, 有沒有機會在月薪上加一點, 讓我跟家人比較好交代!! (自己前後加一點客套話, 皇恩浩蕩, 我很想加入之類的)
不是要個1-2萬, 個人覺得是有機會的~~

以上, 恭喜您拿到offer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現在雖然薪資沒有更高,但是成長、視野、能力等等的提升,才是未來往更高薪資挑戰的本錢,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你自己的描述
就知道你喜歡第二選項大公司

跟大公司 協商
創造三贏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數位行銷企劃,現在在公司已超過2年半,目前的工作沒有很多壓力,也因為公司的人多不懂,所以給我很多自由發揮,大品牌公司找我去試試看,固定薪資其實比現在來說差一點點,如果獎金有拿到的話是超過現職。
2. 沒有人跳槽到薪水無提高的地方,告訴家人,您就是其中之一,去大品牌公司。
3. 數位行銷企劃往大品牌走,無論何時,都可行。
4. 數位行銷企劃要的舞台資源,大品牌豐富度高。
5. 應該考慮跳槽,應該。至於薪資,看長不看短。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看起來你很清楚現職公司與新公司的優缺點,你也說:如果獎金有拿到的話是超過現職。(目前的公司沒有獎金制度)
但是家人說沒有人跳槽到薪水無提高的地方的…所以,你也很重視家人地意見,但你自己的人生,您要自己做決定喔!

1人拍手・

自身經驗,我在面對面試者履歷的時候有"相關經驗"跟"大公司"的加持是很加分的,大公司的好處除了該有的制度(調薪、升遷等)、更好的資源外,讓大家趨之若鶩原因個人認為有三:
一、比較不容易倒,至少有保障
二、增加個人能見度(接觸到的人/事/物更廣、未來幫履歷鍍金)
三、學習一些小企業尚未導入的想法、觀念、工具等
尤其是二跟三,隨著年齡增長越彌足珍貴。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好好掌握。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