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職場暴力,該如何自保及應對處理呢?

前年底進入某知名航空公司工作 當時 所屬單位指定簽署正職約的某C姓軍退同仁帶領我 由於單位裡已發生幾起過飛安事件 所以單位主管已當面要求所有人要按照規定及技令工作 不得擅自行動 另外各小組有帶新人的要好好教導 我也遵照指示 但某C姓技術員卻抗命不教 就算教了也不願意讓我練習 無奈我也只能在旁待命 後來於去年1月13號 公司裡有位工程師有公事疑問委託我代問某C姓技術員 當我向某C姓技術員詢問後 卻被某C姓技術員公然侮辱 還不只一次,甚至去年年假後 許多同事皆盛傳也證實該技術員勾結主管用鬥爭的手段升官 接著他四處誹謗造謠偽造事實 並且以莫須有的名義聯合某W姓經理逼迫我簽署開除同意書 將我開除 在這之間 本人本無違規違紀 事後多位同單位同事證實某C姓技術員曾以同樣手段暴力開除另一位同組同仁在單位裡也已經引起多人反感 。
想請問日後若再次遇上類似情況 該如何自保 應對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1879
回答 3

你好,走為上策,你抵抗不了上面,你的工作要擔責,得不到資源,學不到東西了自然走人,去同類的公司再學習,把技能學精了,自然有能力改變職場,加油。

1人拍手・

1. 前年底進入航空公司工作,C姓技術員聯合W姓經理逼迫我簽署開除同意書將我開除,在這之間本人無違規違紀記錄。
2. 這是屬於職場霸凌,老鳥看菜鳥不順眼找個藉口開除菜鳥。倘若您不簽開除同意書,恐怕職場暴力層出不窮,只會越多不會更少。您能全身而退應該算是幸運得了。
3. 人生的路有順遂有逆風,航空公司這段經歷就是標準逆風,而且這風已接近颱風等級,風雨過後會雨過天青,天邊的彩霞會展現,護送您走下一段路程。
4. 勇敢的再進入職場,在彩虹的護佑下,您不用擔心該如何自保,您要用心的是學習維修專業,讓飛機、直升機飛的上去降的下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先用手機或錄音筆搜證,並向主管及人資單位舉報,並啟動內部調查流程。如果已經影響聘雇關係,你可以向當地勞動局處申請勞資協商,再不行就法律訴訟以處理聘雇關係(公司不能單因主管或同事的惡評而終止聘雇合約)。其實職場關係問題有大有小,各個企業內部文化也都不同,調查後,公司方的說法與處理也未見必如人意。如果可以,先放寬心在現在的職場,與現在的同仁好好努力,相信你的努力會讓你將來的路更順喔!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