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即將畢業,不知道該怎麼走?

目前是大學三年級,科系名稱是商務科技管理系,但主要學的是軟體程式方面,比較擅長的是c++的影像處理、python的影像處理、html、JavaScript 、但最近很感興趣的是python的tensorflow、pandas可是聽說如果要走數據分析跟人工智慧的都很看重學歷,最近也要開始做畢業專題了也不知道該從事哪方面對未來找工作比較有幫助,因為家裡的關係不能大學畢業接著讀研究所,但是大學又不是說很好的大學很擔心畢業後第一關看學歷就被打掉,想請問我該從是哪方面的軟體工程師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726
回答 4

您好,辛苦了!您有提供幾個訊息我覺得很不錯。
現在大三:還有一年時間可以做相關努力,比如說找實習、參加比賽、持續進修,這些都會成為養分,在未來求職的時候成為加分條件,有實際經驗就不用擔心學歷的問題,也可以透過這些活動,確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很感興趣的是python的tensorflow、pandas,走數據分析跟人工智慧:這部分可以先上人力銀行搜尋一下,有這些關鍵字的工作有哪些?如果要應徵的話還缺什麼?是不是可以想像自己做這樣的工作?
其實您已經準備很多材料,只是還不知道怎麼組裝,但您還有時間,不用太擔心!按部就班就會有很好的成果!祝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走數據分析跟人工智慧的都很看重學歷? 沒有吧...這完全是看你在學校所接觸的是否有產學實務,而不是在名校的名師,或課本上學到的教科知識。

好的 我了解了 非常感謝您

您好,
您很積極投注心力在自己的職涯競爭力,具有職場趨勢的敏銳度。就您專長的軟體程式,相信在未來3~5年仍是資訊科技應用的主流,建議您的畢業專題就選擇您所擅長的應用程式。
國內企業對資訊工程師的需求相當大,最欠缺與最基本的職務是軟體設計工程師,只要您具備程式設計能力並持續學習,在任何產業都是受到青睞的。至於是否要大學畢業後馬上進入研究所持續進修,個人建議先進入職場工作,2~3年後再依照自己的職涯發展與興趣,選擇適當的研究所進修。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