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繼續做熟悉的職務,或是轉職應如何選擇?

1.本身擁有汽車製造業10年的經歷,其中倉管3年、生管7年,目前已收到一個同為汽車製造業生管人員的offer,薪資待遇都算中上。
2.想要豐富自身的職涯經歷,所以考慮轉職至電腦業的內勤業務工作,目前有一個職缺,已通過第一階段的面試,但因疫情關係筆試及第二階段面試時間目前延宕中,無法確定日期,很怕放棄汽車業生管的工作而等待電腦業的不確定,又怕因為疫情關係會兩頭空,想請問建議應該先去報到嗎?

回答 3觀看 550
回答 3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轉職的考量有時不完全是產業的延續,也包含專業的累積。您在倉管和生管方面的經驗已經累積了十年,對於下一份工作的思考,或許也可以是補足或延伸哪些方面的專業,作為未來3-5年想要達成的職位目標。
不確定內勤業務對於您往後職涯發展是否有加分。但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建議您可以思考留在原公司,或是到汽車生管的工作。

以上。
謝謝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目前的最佳作法就是去詢問電腦業的HR,了解一下結果何時回會出來。如果您不能等,又怕兩頭空,當然就是先去汽車業報到。
未來的汽車業是很有前途的,而且,也會和電腦業差不多,因為無人駕駛後,汽車就是一個大電腦,對後勤的需求恐怕只會增強,不會減弱。

1人拍手・

1. 汽車製造業10年的經歷,其中倉管3年、生管7年,目前已收到一個同為汽車製造業生管人員的offer,薪資待遇都算中上。考慮轉職至電腦業的內勤業務工作,已通過第一階段的面試,但因疫情關係筆試及第二階段面試時間目前延宕中。
2. 經歷專長在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倉管、生產管理,想要豐富自身的職涯經歷,考慮轉職至電腦業的內勤業務工作,豐富職場經歷認同,但轉內勤業務,專長建立在哪,不明確。
3. 因疫情關係內勤業務筆試及第二階段面試時間目前延宕中,無法確定日期,對您不失為正面訊息,就放掉面試機會。
4. 想要豐富自身的職涯經歷,那就去同為汽車製造業生管人員的offer報到。未來純電動加自動駕駛車的製造生管,與今天截然不同,您有得學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