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9歲想轉職沒有方向

1.畢業於逢甲都市計畫學系
畢業—都市更新規劃助理1年-飲料店總部6年
六年來雖在同個公司,從門市店員到美編學習每月商品包裝菜單跟社群營運,並處理後台系統及公司內部事務,後續至門市擔任店長學習管理。
但因公司營運出狀況不能正常給付薪資而離職

2.想轉職但又覺得沒方向,畢竟接觸的東西較廣不夠專精。

回答 3觀看 1344
回答 3

Hello 跟你一樣同為餐飲人的我想跟你分享一下我在餐飲業這些年的職涯路徑~
大學A餐飲打工四年→畢業後轉A餐飲正職4.5年→B餐飲營運助理(後勤)2年→C餐飲教育訓練1年→D餐飲品牌總監2年(進行中)
餐飲雖然沒有其他行業光鮮亮麗,但卻是一個永遠不會消失的產業,畢竟我們每天都要吃飯!
另為兩位Giver都說得很好,特別是精言提到的"就算沒有營運危機也該轉職了",每家公司的發展策略與每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節奏、方向都不相同,適度的轉換對職業生涯是好事!轉職不等於是壞事,在每一份工作中累積自己能力,讓下一次的轉職能夠更上一層樓或是往自己的職涯目標前進,這個觀念非常重要!
最後想跟你說,你很幸運,能夠有實際操作美編和社群的經驗,這些都是你到下一份工作中比其他人更強的優勢;你曾經所做、所學的都會在未來回報你的,給自己多點信心!
如果還是對於未來自己要從事哪類型工作有所迷茫,推薦你一個104的工具"適性測驗",可以透過數據分析出哪類型的工作更加適合你,提供一個參考方向^^
以上跟你分享!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畢竟…」提問似乎還沒結束,但大致明白您的意思。
好玩的工作通常變動而廣淺,不好玩的工作則是穩定而專實。
年輕時就算受制於人也要自己開心,成熟後才知道別人受制於己的開心。
您有了6年工作經驗,靠近了年輕的尾聲,想要哪一種?這樣問是因為「都市計畫學歷4+1=5年的背景」與「飲料業5年」對29歲的您來說價值差不多,若想轉職,還可以把握30~35歲重塑,否則36歲一定會再遇到現在的情形。

為您提出三個方向:
1. 首選
若對本科系仍有興趣,地政不敗而職業眾多+專業深長,建議重新啟動,考取相關證照,既可就業也可開業,保用到70歲。
2. 次選
整合飲料業經驗,換家連鎖總部待,在這個行業中轉職(飲料或餐廳均可)。餐飲業的後勤比營運單位穩定,但不論外場或後勤,43歲後均有職涯瓶頸,除非您是老闆或能抱緊老闆。
3. 其他
不糾結過去但從過去的兩項5年職業經驗中重新找到自己怎麼做都不膩的樂趣,蒐集相關職業資料並開始靠近。

職涯可以規劃,也務必要規劃,定出5年方向、預估3年變動、執行1年計劃並時時檢討。現在好好思考,把握30~35歲重塑,給自己一個新的可能,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飲料店總部6年六年來雖在同個公司,從門市店員到美編學習跟社群營運,並處理後台系統及公司內部事務,後續至門市擔任店長學習管理。因公司營運出狀況不能正常給付薪資而離職。
2. 能在同個公司一待6年,表示專業學習穩定度工作態度,均屬職場一線人員。縱然沒有公司營運危機,也到了該更換新公司更換新跑道的時機。問題在要換什麼路線。
3. 單一專長飲料店業營運總部門市店長,聯索餐廳是一條相近的路線,走餐飲總公司但目前大環境並非挺適合。
4. 由於您具備處理後台系統及公司內部事務,也許可以考量量販店,大中小型量販店都可納入考慮。只要量販店有機會不仿全力以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