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原公司看不到未來的發展出路,想轉職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任職於某面板檢測設備的公司,從事客戶端工程師,主要工作項目為維護/安裝公司出貨的現場機台,目前服務於該公司約4-5年,在近幾年有接下管理缺,年紀約30歲左右,目前考慮轉職/離職,原因為面板業市況不佳,且該職位取代性較高,產業市場競爭者較多,在原公司看不到未來的發展出路,目前轉職/離職想往以下方向發展

1.重新進修,學習C#、python等開發軟體,轉為軟體工程師
2.尋找Fae工程師相關職缺,在軟體/設備上有銜接
3.找尋生產類(半導體/記憶體/醫材等)廠商的 設備/測試工程師

原公司待遇不錯,但到了今年以後,因公司政策關係,已經沒有辦法在看到未來的發展,本來未接管理職時,就已經有考慮要轉換跑道,再請各位前輩,給予意見參考,謝謝

回答 3觀看 1474
回答 3

"有接下管理缺,年紀約30歲左右"
==> 不建議您花時間去學新東西,即使學不見得用的到,碰到再去學。
就算你學了沒實務經驗,與其要找個沒經驗的,老闆寧可找新人。
以你現在的狀況轉職,最好要找有相關的。面板和半導體有些是有關連的。
建議先投履歷談好再辭職,千萬別辭職再找,現在景氣不好,這裡太多人辭職後找不到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 看起來你已有自己的想法跟方向 ; 轉職是一個探索的過程, 以目前你列的三大方向來看, 以(2)+(3)為主軸會是較理想的選擇, 轉往軟體工程師需要一定的時間及專業養成, 建議可以列為個人進修方向。

思考部份: 你在面板產業裡擔任客戶端工程師
我建議一開始不要被"面板產業"給設限住了, 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 以應用端的角度來看, 過去四年你的主要客戶是誰? 第二個思考點就是你是具有客戶端經驗的, 因此你提到的FAE, 或是Sales Engineer, 都是不錯的轉換方向!

因為資訊有限, 目前只能摘要大方向給你參考, 如果你也認同, 我會建議你自我進修的部份先以語言為主, 因為FAE相關職務通常都會需要具備一定的語言能力, 在工作的選擇跟發展上, 路才會寬廣!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