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未來職涯越來越迷惘,不知道是否該轉職?

各位前輩您好!我畢業於私立服裝設計碩士,在研究所畢業後曾在服裝品牌內擔任商品企劃一職。由於同時擁有韓語能力(有韓語證照)在朋友推薦下獲得工作邀約,偶然其它產業裡擔任韓語窗口與企劃工作,但由於國際政策等因素公司縮編許多部門而最後離開了公司。我深覺自己依然對服裝非常熱愛,體認到自己還需要更多的經驗,於是投入國外服裝品牌的門市工作以更加了解服裝市場與消費者,而工作至今已過一年半⋯⋯隨著時間過去感到越來越迷惘,不知道接下來繼續留下來是否能對未來有幫助,如果評估未來發展的情況下,認為自己還需要更多對於服裝企劃與採購的工作經歷,但就以先前工作經驗中這兩塊領域經驗還不太足夠⋯在疫情日漸嚴峻的狀況下職缺減少,此時考慮轉職是否不太理想?對於未來越來越迷惘,煩請前輩們給予我一些意見,謝謝!

回答 6觀看 7709
回答 6

您好,

疫情還未趨緩,而您目前還任職服裝業,建議不用急著現在轉職。

對於服裝設計有興趣,也是本科系,應該先熟悉整個產業的生態和供應鏈,疫情解除恢復正常的消費型態之後,在考慮朝向 服裝採購 或 企劃的工作。

趁此時,可多做些調查和評估,做足了功課再行動。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服裝設計碩士,在研究所畢業後曾在服裝品牌內擔任商品企劃一職。由於同時擁有韓語能力(有韓語證照)在朋友推薦下獲得工作邀約。投入國外服裝品牌的門市工作以更加了解服裝市場與消費者,而工作至今已過一年半。
2. 需要更多對於服裝企劃與採購的工作經歷,看自己所走的路線,已經歷,服裝品牌內擔任商品企劃,服裝品牌的門市工作,希望加強服裝企劃與採購的工作,也就是走在服裝產業品牌企畫或採購的職務。
3. 產業目標清晰,職缺下一步清楚,目前也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蹲馬步,累積更加了解服裝市場與消費者,這些功課成為您未來的養分。
4. 不急著現在轉職,先做功課挑選下一個要投入的品牌,挑選3-5個追蹤品牌提供的職確,有企劃可一步到位,30歲前投入。若走採購,需再自我評估在服裝品牌產業最終走企劃還是採購。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未來目標:首先你要了解,何謂企劃、何謂採購,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適合你自己。
這兩個職務擁有不同性格,你絕對不可能兩個都能勝任,你只能選擇一個真正適合你自己道路。
何謂企劃、何謂採購,你也可以透過104適性測驗看看你適合哪一個,104也針對職務內容也說明,可以去104適性測驗看看。

2.利用現在資源滿足未來:國外服裝品牌的門市這裡,有單位?或編制?有類似工作?讓你能做/學習到服裝企劃、採購的工作?

3.留下/離開:如果現在資源滿足不了你的需求,及你已找到未來資源(如:找到未來工作),那就離開摟,反觀現在資源可以運用(如現在工作可以做類似採購工作或企畫工作更好),且也沒找到接下來工作(採購或企劃),就繼續待,等到找到這一天再換。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整理了一下您的提問,可以歸納如下:
核心能力:服裝設計
加分能力:韓語

職場經驗:非服裝產業之企劃->服裝產業門市(但迷惘中)
期待發展:服裝企劃?服裝採購?

以您的說明來看,您已經轉到熱愛的服裝產業,但對門市工作有疑惑

有幾個方向來思考,
1. 門市工作有非常多的task可以去觀察自己的熱情在哪?
ex. 幫客人穿搭、幫助店內擺飾、結帳、進銷存盤點…等
哪些是真正能燃起妳的熱情的項目呢?
在一年半的過程中您觀察到什麼又學到什麼?

2. 先站穩目前的腳步,再往外跨
在門市服務時,觀察什麼樣的客人喜歡什麼樣的產品,您的觀察與客人真正的行為有無落差?
想像自己要做一個設計師,聽到客戶在抱怨時,思考自己會改什麼設計
回家畫出來,甚至與別人討論,寄給公司參考或做成自己的作品集

3. 去看現在您想丟的職缺,所需的核心能力是什麼,試著幫自己評分
再加強不足的部分,把第二步長出來的作品集寄去應徵看看,再回頭修正

門市是一個最好觀察產業及學習的地方,端看您怎麼思考您自己的定位
(我只是門市人員)
(我是一個服裝產業從業人員,門市工作幫我了解客戶及公司及成為一個優秀的服裝設計師/企畫/採購人員)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服裝品牌都僅有少數的設計師,職缺真的少之又少。要拿到設計師這個工作除了您本身的設計概念和功力外,品牌的價值、市場的驅勢,目標的客戶,競爭對手的產品都要深入瞭解才有機會。
品牌的圖案設計師(graphic designer)和採購的工作,建議可以成為設計師的基礎工作。從現在門市工作中去瞭解以上所說,準備好自己,找機會邁向下一步!

2人拍手・
2人肯定

參加比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