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是資管系畢業,但想從事數據分析的工作,請問該找何種職缺?

1國際企業學系畢業,之後都從事服務業的工作,目前在台積電的員工餐廳上班
2.畢業後一直找不到方向,直到在員工餐廳上班後,常聽到員工討論關於電腦方面的話題,好奇下先在書店買了sql的書籍研讀,確定想走數據分析這個方向,之後在udemy買了my sql、php及c++的課程自學,但沒有相關背景請問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1450
回答 2

您好
雖然目前沒有相關背景,但您已經有明確的方向(數據分析)和學習力(動機),接下就是行動及持之以恆的努力,接下來幾個方向可供您參考:
1.充實自身技能:除了自學外,建議可以參加外部的培訓機構(例如GA...等),相關的證書除了對您的能力肯定外,也能部份替代學歷的不足。
2.個人作品或成功案例:建議利用所學可找尋案例進行研究分析,這對您未來想這入這行有很大的幫助,一方面建立自信,也能增加錄取的機會。
萬事起頭難,但您已經在這個路上了,您只要努力以赴,相信您可以找到屬於最好的職涯的發展。加油!祝您能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沒有相關背景最好的方法就是變成有相關的背景,否則將來從事這樣的專業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瓶頸,可以到職業訓練機構接受技術專業的訓練拿到證書,像資策會,職訓局,可以利用時間讀在職專班碩士班,很多大學都有,或者參加大學的學程班,學分班等等,有了扎實基礎的訓練一方面找工作會比較容易,發展過程中也才會更有創意和深度,走得更遠更久,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