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先前提問除了在該職場工作,你最近還有在哪裡?該怎麼回

先前有問到「面試若被問到除了在這個單位工作之外還有在哪裡工作嗎?」
我第一份工作離職後過2個月有在找,但只做1個月,這樣還要告知面試官嗎?但找到第2份後也發現感覺不適合勝任該怎麼回覆面試官這段空窗期?

回答 5觀看 1325
回答 5

您好,建議可以如實陳述,簡單說明,或是依據前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延伸回答,欲蓋彌彰總會露出破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問題概要:您想了解如何回答面試官對於在現職以外的工作經驗的問題,尤其是在短時間內跳槽的情況,以及如何處理離職後的空窗期。
2 首先,針對您的第一份工作跳槽的情況,建議您誠實坦然地回答面試官的問題。告訴他們您離開第一份工作後,在短時間內找到了另一份工作,但很快發現不適合,因此決定離職。請強調您是一個有選擇性的求職者,正在尋找一個更適合您的工作機會。
3 在解釋空窗期時,謹慎地選用用詞。您可以說您當時專注於尋找合適的機會,進一步發展自己的技能,並充實自己。提及您可能參加了培訓課程、自學或參與志願工作,以保持積極的形象。
4 記住,不要過度解釋或貶低自己的選擇。強調您的求職決策是為了尋求更好的機會和發展,而不是因為您無法保持穩定的工作。
5 在回答時,強調您在這段空窗期間所獲得的經驗和技能,並如何這些經驗使您更適合新職位。這有助於顯示您的成長和進步。
6 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展現對新工作的熱忱和承諾。讓面試官相信您是一位有價值的候選人,能夠為他們的組織做出貢獻。
7 祝福您:祝您在面試中表現出色,成功找到一個理想的職位,並繼續在您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8則回覆

不一定要如實交代

有些帶過即可 也可以說

自己利用空窗期再做進修的動作~

工作有時是 自己無法勝任 有時是 不合理的狀態

這些都可能是離職的原因

自己也可以利用空檔時間 想一下

是什麼原因 會讓工作沒有那麼順利

慢慢調整 慢慢進步

或許之後就會越來越順了~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的問題,請參考下述,

人選轉職至新公司服務,就有適應期長短的考量,這也是企業會訂定適用期原則,若在適用期內異動,並非自身因素,而是環境交通不便等因素,是可以補充說明的

1人拍手・

如果只做短期 並且沒有學到關鍵技術 可以不用特別告知, 因為對面試官來說這會是一種不穩定可能性質的表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