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門市管理如何轉經營幹部

學歷:國立地名大學文組學士
經歷:
某連鎖民生零售超市的
門市服務員1年3個月
升等 門市店長1年5個月
專長:門市營運、人員管理、商品庫存管理
其他:多益650分
興趣:經營管理、產品企劃、採購
個性:外向、能接受變動及改變、有企圖心升遷

第一線服務工作好幾年了,想往上升,在這間公司跟主管曾有摩擦,短期升等實有難度。
沒有專項技能,似乎只有民生、服務、餐飲的營運幹部、儲備管理職缺,我能接受。

個人生涯規劃是在企業逐步升遷。

下一步的幾個選項:
1.留原職門市管理,利用下班進修技能
2.換一家公司做門市管理
3.換一家公司做門市管理以外,且無須專業背景的工作
(例如:物流管理、倉儲管理、稽核人員)
4.換一個零售業上下游產業的儲備幹部工作,例如酒類、飲料、食品製造業等

麻煩請不吝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7觀看 729
回答 7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因職涯診所看不到您的履歷~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1:1履歷健診,104履歷診療室有超過400位企業人資與主管,免費為您做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您好,
在現有基礎相似的產業,進修營運的基礎,管理的知識,在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資策會修課,考証照,比較有機會挑戰下一個高一階的職缺,加油💪!

感謝邀請,
很多長輩都認為服務業缺乏專業,要去我們去工廠工作,在他們年代工廠工作是最大宗(製造業),也沒什麼服務業頂多雜貨店,
但現在不同,服務、連鎖、觀光、運動休閒產業發展,許多工廠也漸漸觸角拓展服務業,時代不同,

我給你一些門市管理方向專業進修:
1.管理收入:門市經營與管理。(主要)
2.增加收入:顧客消費者管理,如行為觀察、分析(如顧客旅途、如何做好消費調查分析等)、其他行銷設計等。(次要)

任何的轉換前,可深思在原單位是否都把原職務或其他相關管理職務的技能或專業都掌握了?
每一份職務或公司都有值得學習之處,尤其您具有不錯的學歷及企圖,如果原公司還有值得學的,選方案1,如果原公司已没什麼可學的,就選方案2,

您好
就您文中所提的問題,其實您已經有規劃了
對於零售超市的工作經歷及管理,你已有相當的經歷
若您要轉換跑道至其他產業,會建議您先評估個人職涯發展
無論是哪一種產業,若擔任基礎工作人員,倒是沒有太大的差異性
若是有打算晉升,升遷等等。那的確需要好好評估
另外文中您有提到與店舖主管有摩擦,在職場環境中,很不建議
尤其是該主管又是你的直屬,那對於你自己個人工作發展較不利
以上與您分享
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您好!
首先感謝您指定回答!
依照您的資料來看,您目前是處於思考【未來職涯規劃】的階段。
我看到您是一個對自已的未來有期待的人,您也不甘於現在的門市店長乙職,您期待自已未來的職涯是可以逐步升遷,您自已也有認真思考過才能整理出下一步的選項,那麼您該如何做才能達成這個目標呢?

我們一起來思考分析看看:
1. 您跟主管曾有摩擦,真的會影響到您的升遷嗎?有什麽方式可以來改變你們的關係嗎?

2. 您看/聽到了主管會因為這個摩擦而為難您嗎?

3. 您是在什麽樣的情況下,可以在1年多的時間就被升到店長?是您的能力被看見?還是有什麽特殊的表現?

4. 留原職門市管理,利用下班進修技能
首先您有想到這點真的很棒
①. 如果【留原職門市管理】的話,您預計下一個可能的升遷職位是什麽?這個職位需要哪些技能?
②. 您會考量到這點,是因為現在還有哪一部份技能需要繼續提升?您想進修的方向是?

5. 換一家公司做門市管理
換一家公司做門市管理您做好轉職準備了嗎?
換一家就有升遷的機會嗎?就會遇到好的主管嗎?

最後,您在一線門市服務已有2年8個月的經驗,您的專長是:門市營運、人員管理、商品庫存管理,您可以接受的未來轉職方向是【民生、服務、餐飲的營運幹部、儲備管理】職缺,這與您現在的工作及專長是相符的,也是您自已嚮往的目標方向,所以您的第3、4選項偏離了您的目標,暫不予考慮。

綜上所述,我想您心中應該會有一個具體的方向或輪廓了。
祝福您:事事順心如意!

你的生涯規劃是在企業逐步升遷,如果我是你,我會在原工作繼續做,至少做滿5年(再做2年4月),以利累積完整、扎實的專業經驗與資歷(如果能升經營管理幹部更佳),再嘗試跳槽到更好更大的公司。
PS.在你的工作生涯發展計畫中,建議你可以利用時機(在職期間)去讀EMBA,取得碩士學位,這對你將來在這個行業擔任高階主管很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