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瑜2022/2/25

財團法人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T大使

26-30歲

想成為顧問或是數據分析師(戰略分析面向),該從哪種職缺找起?

畢業輔大經濟系,畢業後因為身體狀況+復健2年的休息
之後去中醫診所櫃台兼職當了半年,後因疫情被解雇。
偶然遇到T大使計畫並對內容產生興趣,幸運錄取,
業師的帶領下讓我覺得自己蠻適合給予然建議擅長對事情以及現況進行分析討論。同時也對數據分析,看數字給予人策略建議非常有興趣。

現在問題是想說從實習生開始去接觸資料庫或是等有關數據分析所需使用的工具,或是取得相關證明或執照去證明自己再去應徵會比較好嗎?

那如果是取得相關證明或執照,該從哪方面開始google的線上數據分析課程,或是其他國外網路資源 例如IBM的資料分析等開始呢?

因為家人希望我有"正職"去學習社會經驗,礙於目前的學經歷除了打雜還有直銷(以目前去面試到現在)不禁疑惑這類型的工作是不是真的可以學東西...?還是就邊上班邊自學會比較好?

回答 2觀看 588
回答 2

資料分析主要就是數據、專業領域、跟模型。如果走經濟相關的分析,應該比較符合您的背景。數據來源主要就是公司跟學校。雖然網路有些免費的數據不過有些限制。模型除非要自己開發, 不然其實都在那裡了。既然是經濟系,應該在學校已經學過不同的經濟模型,是否考慮進入金融體系做分析?不過比較大的公司可能會要求碩士學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最好的策略就是一面找數據分析師的工作,一面進修自己的職能,甚至拿證書證照,在這個過程中您就會學得這一方面的知識常識,建立成自己的專業,然後看看哪一個先達到目標,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