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2歲想轉職 不知該做什麼工作?投了很多服務業都沒下文

我是私立科大電子工程系畢業,從當兵退伍後就在電子廠都在做維修的工作,做了2間公司,加起來做了快8年,一間是維修ups,另一間是目前在職的維修半導體,工作內容負責測試、組裝、維修零件更換,當初會做電子業是覺得自己個性比較內斂又不想做工時長或耗體力的工作,想說不做服務業,加上曾經有在超商打過工,那時候的自己沒出過社會可能抗壓性低、工作經驗少,常常被店長罵動作慢,覺得挫折,從那離職後,就想說找個單純的的工作,就開始做剛說的電子業近8年,最近想換工作是因為這工作讓我覺得很像作業員,每天工作內容感覺很死板,都一直重複拆裝,薪水維持35k,覺得自己沒什麼特別專長,職務無法往上升遷和薪資調升,加上這工作感覺沒有願景,因為如果想換去別家做維修也是要從頭學起,維修的機器型號不一樣,且薪資剛開始也會比現在這間公司低。所以才決定要離職

可是問題來了,最近投了很多服務業,都沒什麼下文,而我都會盡量挑那種無經驗可培訓的職務去投履歷,但都沒得到回覆通知,頂多廠商看了我的履歷就無消息了,有的還連讀取履歷都沒有,讓我很失落。
至於我會想投服務業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我想多接觸人群,拓展人脈,剛提到之前雖然因為挫折放棄做服務業,但我覺得現在因為工作經驗久了,比較了解職場文化,雖然是不同產業,但覺得現在的自己應該可以回去挑戰做看看,而另一方面服務業的升遷制度感覺比較完善順暢,最近看了很多各家公司的求職內容,都大概寫說會有提供培訓和完整的升遷管道,所以也是我想做服務業的原因。

最後再問個問題,想要拓展人脈和薪資高,是不是做業務性質工作會比較好?還是做門市店員(ex :賣場或超商人員),覺得這2類很難抉擇,一個是業績做得好可以領比較多薪水,但有業績壓力,另一個是穩定升遷待遇也不錯。

感謝各位耐心看完問題

回答 5觀看 2098
回答 5

具有8年電子維護經驗,將自己最精華的歲月貢獻在這裡,這種寶貴經歷實屬難能可貴!建議你繼續朝這領域發展,電子工廠之外,還有電腦資訊產業可以發揮啊!
電腦維護工程師、網路工程師等等職缺都適用你的專長。
加油喔!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仔細的研究一下您的敘述,我的建議是往自己做了八年的專業去發展,您現在只是陷入一個職業倦怠或者是無法突破的困境,這個現象很多人都有,那只要能突破就會消除這些疑慮,所以應該往研發單位的測試工程師,或者維修的課長主管去努力,這樣就有下一個努力的目標,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電子工程系畢業,從當兵退伍後就在電子廠都在做維修的工作,做了2間公司,加起來做了快8年,一間是維修ups,另一間是目前在職的維修半導體,工作內容負責測試、組裝、維修零件更換。
2. 電子工程系,電子廠都在做維修的工作,所有的根基都打在電子、半導體維修上,基礎在這裡,持續向上發展。
3. 目標維修工程師,可以是電子產業,可以是半導體產業,資深維修工程師,薪資可以是現在的兩倍,只是看您有沒有本事取得。
4. 至於服務業、業務、門市店員,對您電子維修人員,都屬於天邊的彩霞,遠看可以,但進入困難。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有困難應該是分析困難之後往上爬,服務業,門市不是您該做的工作,大材小用呀。

也許可以試試產品售後維修客服工程師這一類的,不脫本業,也有服務性質。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