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履歷該怎麼寫才能讓公司對我有興趣?

目前就讀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四年級,在麥當勞打工四年,因即將畢業,想找一份正職的工作。
但發現有許多公司、店家,看過我的資料,卻沒有引起對方的興趣,所以想詢問,履歷可以怎麼寫才能讓公司對我這個人有興趣。

回答 8觀看 1479
回答 8

您好,
履歷要客製化,也就是要先研究職缺公司的條件,然後貼著職缺公司的條件去寫,這樣被看到您這個人的機會比較大。
比如說他需要日文精通,您就要寫您曾經通過什麼樣的日文檢定,或者您曾經參加過什麼樣的日文競賽得到什麼樣的名次,或者有參加什麼樣的日文口譯實習等等。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個人建議如下:
1.104有履歷檢診室,可以利用此功能。
2.寫履歷就像寫作文,要有起承轉合,前後要呼應,面試官才會有興趣。
3.履歷要定期更新,讓自己工作時的狀態隨時呈現於履歷上。

提供我的履歷寫法……
我習慣只列4~5個標題,後面註明一下成果。其他說明的部分,留在面試時候可以聊。
公司看到標題有興趣,自然會通知。

您好:
1、建議去做履歷健診,顧問看到履歷,比較好做出具體建議,
2、一家公司會不會找你去面試是有很多原因?穩定度、專長、履歷自傳的內容,人資及用人主管主客觀的看法、過去用人經驗,甚至是性別都有可能影響...等等
在此,也不知道你是應徵甚麼工作職缺,只能跟你說: 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邀請!
歷傳就是自我行銷的媒介,如何把自己成功地向外推薦出去,當然必須要能夠懂得目標公司的目標職務要什麼才能夠有勝算,正是雖子兵法謀功篇所謂知己知彼,才有機會。
建議如次:
一、確認自己的興趣,至少是要不厭惡的工作,未來才有可能得以勝任愉快,這個部分學校職發中心之類的單位可以提供協助,當然也可以透過地方的青年職涯發了解
二、了解目標公司的產業、發展、環境是否接受?當然要擴及文化、環境、勞動條件、福利、待遇是否是與您期待接近?不然會是一個勉強的組合,並不利於長遠發展。
三、自傳建議在1000字左右,畢竟人資或是主管過濾所有投遞履歷時,所花費時間經統計均為1分鐘內即完成,字數多並不利。三~四段表達剛剛好,對於新鮮人來說,置重點在自己所具特質(從參與社團、專題製作、打工經驗所得)與目標職務的關聯性,相信有機會獲得青睞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企業在人力銀行刊登職缺時,會條列說明這職務的工作內容,並設定公司與部門主管所需的資格條件,HR跟主管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所刊登職缺的資格條件進行比對,符合比例越高的,會優先邀約面試,如果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較少的。
要能彌補實務工作經驗的不足,在履歷自傳中可以補強以下說明:
1.您在在麥當勞打工四年,一定有許多客戶服務、銷售結帳、人際互動,甚至參與新人的甄選與訓練教導等工作,要將您在學校所學或是實習打工的經驗與應徵職務所需資格條件逐一連結說明,即使不到100%的相關度,如有50%的相關度,就會有加分效果。
2.如果您曾經參與跟資格條件有關的專業學術論壇、研究計畫活動,甚至取得相關證照或技能檢定,這是高度加分的說明。
3.持續學習與發展也是加分項目,比如正在參加與所需專業有關的培訓課程,或是持續強化英文、日文等語文能力。
在104履歷診療室有許多優質的顧問是您可以尋求的免費服務,請您可以依照應徵職務的專長類別,尋找適當的顧問協助您優化履歷與自傳,相信會增加不少面試的邀約。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幾點需要注意,以下供您參考,謝謝!
1.距離畢業還有三個多月,若是男生還在再加4個月的兵役,現在找您面試也無法立即上班。
2.想應徵的職缺名稱,與您自傳沒有呼應,或是不具相關能力。
3.履歷自傳的呈現可能些問題,可透過下方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建議。

個人建議您:
1.將個人打工四年,專責事項項說明。
2.因為你是學生,那麻煩拿出學習的本份
3.目前打工經歷,在公司行號是無用,所以不入眼。
4.看你應徵何工作,態度拿出來,願意學習,願意如何取的這份工作的心拿出來。
經驗是法則,履歷是過往,態度決定事實。
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