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繼續作社群還是轉換跑道?

各位好,目前是剛出社會一年的新鮮人,目前擔任社群小編一職已滿一年,有想朝其他地方做打算。
比較喜愛變化較多元的工作目前有考慮是否朝活動企劃方面或是其他領域嘗試!
過去只有在大學擔任總召舉辦過較大型活動企劃(舞展)的經驗!接洽及活動規畫都有些接觸到 不知在大學的小經驗能否對活動企劃相關的工作有所幫助!
謝謝各方的提點!

回答 3觀看 1754
回答 3

Hi

如果Rita Giver所講的,其實社群小編也是一個變化多端的工作呢!
這裡與您分享我的經驗:
在大學期間我也擔任過聯合晚會的總召、校際文學獎總召、社團晚會總召等等的大型活動企劃,在剛畢業時投了許多活動企劃的職位都有順利錄取喔。
如果您真的想要往這方面發展,請好好準備:

?您在每個活動中獲得的經驗以及達成的成就
?您是如何帶領團隊,以及如何做協調溝通?
?從0開始的活動,您是如何做安排與發想的?

建議您在面試前可以先整理活動企劃的作品集,
而普遍觀察下來,活動企劃公司的應徵人格特質普遍都是活潑、正向,又能兼具邏輯以及系統分析能力 (就是你最好是個嗨咖又能夠理性處理事情XD)

祝福您順利轉職成功喔!

1人拍手・

您好:

剛出社會就已經有一年小編經驗,這是很好的累積。

以下幾個建議提供參考:

一、職涯發展
接下來要往哪個領域發展,建議可先做104的【適性測驗】更了解自己並聚焦範圍。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二、大學經驗
任何做過的事都是累積,前提是要把當時的過程萃取出來,成為自己的經驗,在履歷上具體呈現。

三、開放態度
不要侷限只找活動企劃的職務或公司,現階段可以多方嘗試,考慮的方向除了適性測驗結果之外,產業趨勢、職務發展、企業規模等等都是評估的項目。

104上有很多資訊與資源,可以多加運用,
祝福您順利順心!

1人拍手・

謝謝您的提問。

以新鮮人來說,做了一年的工作會想要換跑道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其實我也滿好奇 您對「變化多元」的工作定義?
社群小編每天要產生新的話題,PO文,感覺也是變化多元哩。

至於一份工作要做多久?見仁見智。
如果您每一份工作都有相關經歷的累積,轉職也有相乘的效益。

不知道您現職的公司,是否有類似 "活動企劃" 的角色?
如果有,您可以觀察他們的工作內容。另外,您是否有機會去成為虛擬團隊,協助企劃或執行。
另外一個方式,就是爭取公司內部辦活動的機會,不論是福委會、跨部門活動....。驗證自己的能力,也再度確認自己是喜歡這類型的工作的。

如果沒有,或許您可以從 "參加別人辦的活動" 開始。體驗一下從頭到尾的SOP有哪些,要注意那些細節....,稍微對這項工作有些認識。

接下來,您可以鎖定幾個和活動企劃相關的職缺,看看他們如何描述這份工作需要的條件。而您現在是否已經有這些能力或是經歷。

由於您是一年左右的社會新鮮人,大學時期企劃活動、執行...的經驗,是可以放入履歷中的。也別忘了,要詳敘當時的 "成效",不論是主題、參與人數、滿意度,或是特殊的事件等等。

因為您也問到,有想往 "其他領域" 嘗試。
我會建議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思考:

您目前具備的能力?
您目前擁有的技能?
您對哪些產業或專業知識有較深入的鑽研?

由於您還在職,如同前述建議,鎖定職缺,釐清自己的強項,整理目前的履歷,有不足的地方還有時間可以 "增強"。這樣當機會出現的時候,您勢必會有更高的勝出機率。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