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活動執行企劃,沒有相關經驗及背景,該堅持轉職嗎?

私立科大財務金融系畢業,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三年,目前待業中。

畢業後全職準備公職一年,但沒有收入且家人希望趕快去工作,最後決定放棄並尋找工作。由於大學時期在事務所實習半年,且面對種種職缺卻沒有方向、打開履歷都是事務所的面試邀約,於是陸續到很多間事務所面試,最後也在其中一間就職。

起初無法明確知道自己的工作內容哪裡出錯卻一直被挑錯,做得不開心而動念提離職,後來和主管談過後雙方都再給個機會磨合,也就繼續待下去。第二年同事去留更換,加上開始對這份工作沒有熱忱(應該是所謂的倦怠期),想離職卻又怕經歷太短上不了履歷,又默默撐到第三年(很多職場前輩都是建議撐過三年才換工作),後期決定想轉換跑道暫時不做會計,加上公司制度大改革已經待不下去,所以提了離職。

我喜歡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及享受過程,就像完成主管交代下來有難度的工作,在過程中學習不同的東西和確實完成會讓我感到滿足,於是我想到自己高中也曾擔任過畢聯會成員,與學生會籌辦畢業事宜,也和其他成員們一起練舞並上台表演,所以我想轉換跑道做活動執行企劃。

本身沒有科系背景和相關經驗(也沒有成品可以拿出),所以投遞了幾間活動企劃公司都是以應徵助理(有備註無經驗者可)為主,但只有其中一間有機會參與面試,面試官卻也很認真告知行業特性不喜歡沒經驗的人、不願意花時間教人,目前雖然還在等通知但也明白機會不大,想請問前輩們是否建議堅持轉職?如果有類似此經驗的前輩們,想請問是如何順利轉職的?

回答 6觀看 3555
回答 6

您好:
感謝邀請回答
1、請到職涯診所右上方一個橘色問字旁輸入行銷企劃
會看到很多關於行銷企劃的問題,或許可以從中找到一些可用訊息

2、因為沒有經驗沒有面試或面試後沒有錄取是正常的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行銷企劃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企業偏好找有經驗的,
沒有經驗的,有機會面試,面試後的錄取是一種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後,企業選擇適合的

3、沒有經驗怎麼辦?
(1)上網找行銷課程去進修,取得相關證照,至少能證明,為了找行銷企畫工作,你願意付出時間去學習
(2)或上網看行銷企劃或活動企劃工作內容,讓自己朝想要的方向前進
(3)讀行銷相關研究所
(4)努力找行銷企劃助理工作,如有企業願意錄用,然後好好的做累積經驗
我前幾天有看到一個GIVER,說他投了100家才找到現職工作,所以,加油!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因所學與活動工作差很多,所以的確只能找助理先...有興趣就堅持把吧,用力投遞總是有機會的,加油。

"本身沒有科系背景和相關經驗(也沒有成品可以拿出)"

您已經說到重點了,念甚麼科系不重要,很多從事相關工作的人在校園就是活躍份子,無論在社團或是系學會。說的是主辦人喔,不是跟在裡面玩的。
即使被錄取助理薪水也不會高。

大部分面試官和大學畢業生面談,對高中時代做甚麼大概不會太有興趣。
想要比較高的薪水還是要做你學校所學專業,但你又不喜歡。
做財務金融就是要很小心,要找到工作也不難,薪資也有一定水平。

分析都很清楚了,人生是自己的,決定要自己做。

祝 如意順心!

你好,關於提問建議:

你好,關於提問建議:

1.履歷的呈現:從敘述看來,也非完全沒經驗。畢業後從事本科系工作也實屬正常,也穩定從事一段時間。因此,建議再確認履歷是否寫出相關經驗,並具體描述擔任過的角色、執行的任務細節等。即便都是在學經驗(社團、工讀亦可),但跟這職務的相關經驗占比要拉高。才能讓企業更瞭解已經具備哪些經驗,無形中也再展現跨領域的熱忱。

2.職階方向:如上述,不見得要從助理找起,專員亦可。助理職容易跟相關科系新鮮人或跟你同樣三年資歷都從事活動企劃者競爭。但不要忽略你有三年工作經驗,是有社會歷練。招募人才除了確認符合職務的專業能力外,也會瞭解是否具備社會工作經驗。

3.職務方向:若過往事務所組織較龐大職類較多,可向老東家打聽,亦可透過內轉。

若無,就目前已具備的(如第1點)跟企業開出的職務條件比對(請上人力銀行查詢),符合較多的亦可以投遞,毋須侷限助理職(如第2點)。

缺乏的可透過進修充電,課程學習創造相關作品。例如:職務載明會撰寫企劃案,也可自行擬定主題寫份企劃案。無論是投入課程進修或自製作品等相關準備,除了盡可能展示專業能力外,也是向企業展示跨領域投入的決心。

畢竟過往三年從事是本科系相關工作,這很棒。但現在要"跨職能",要從對方的角度思考。因為企業也會考慮到心態面,例如:是否錄取後,做沒多久還是覺得財會工作容易(畢竟做三年了),會很快離職?......這部分,你要先幫企業降低他們可能會評估的風險。這部分可從履歷、面試(要更有自信)展示。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提供我寫的文章參考:
我的職涯想轉彎(一)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6%88%91%e7%9a%84%e8%81%b7%e6%b6%af%e6%83%b3%e8%bd%89%e5%bd%8e%e4%b8%80/

我的職涯想轉彎(二)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6%88%91%e7%9a%84%e8%81%b7%e6%b6%af%e6%83%b3%e8%bd%89%e5%bd%8e%e4%ba%8c/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