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9歲倉管想要轉職遇到的瓶頸

本人是私立大學的資訊管理畢業,因為覺得自己專業能力不夠學非所用,因此畢業後就沒往科技業發展。轉而投入傳統製造業的倉儲管理去就職,目前倉管工作經歷總共4年半,第一份工作是在工業電源轉換器的製造業擔任倉管助理做了4年,第二份工作是電子半導體代理商擔任倉管專員做了半年,這段期間內也有接觸到ERP或是智能物流相關的系統,也覺得自己對倉管有一定的了解。
1.然而最近面臨找新工作時,發現倉管的薪資待遇與天花板偏低,可能再做2年左右倉管經歷,我薪資就會到頂端了,之後就只能往管理職去就職了。所以覺得早晚都要面臨轉職的問題,目前有想要往物管或是生管方面去就職,然而遇到的問題是,這兩個職務有助理職缺的機會很少,而且幾乎物管或是生管的職缺都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因此目前面臨到想要轉職卻沒相關的工作經驗去投遞履歷。
2.另外我想到可以轉職的方向是,我可以往網管或是資安方面發展,畢竟我大學是相關的科系學歷,也剛好有朋友可以幫我介紹去做網管助理的職缺,可以接受沒有相關的工作經歷,只需要有相關科系畢業,以及知道一些基礎的網管專業知識而已,會有人從頭開始帶你學習的,而且他們網管助理的起薪已經比我工作4年的倉管薪水還高了。
3.因此我很困擾我要繼續走傳統製製造業然後往物管或是生管方面去轉職,還是要換跑道往科技業的網管資安方面去轉職呢?哪個會比較適合我,哪個薪資待遇以及前景會比較好呢。

回答 3觀看 1792
回答 3

Hi,您好
以目前的市場狀態,無論是倉管、物管或生管的工作也都是往自動化、系統化、雲端方向發展。網路安全和資安是必要的管理。科技產業和傳統産業因為產品生命週期不同,市場需求不同,新產品開發的速度、工作的步調和節奏有快慢差異,工作壓力自然不同。
有同學推薦的工作,不要求經驗、有機會學習新技能又有高的薪資待遇。各方面都滿足您所提到薪酬和轉職問題。能學以致用符合您興趣,同時能平𧗾自己生活模式的工作,才是一個好的選擇!

3人拍手・
2人肯定

資訊管理學4年很珍貴的!
走網管前途不錯,建議你先拿CCNA認證(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踏入網路管理後,公餘之暇再準備CCNP考試。
同時ㄧ併自修資安課程CEH等認證。
資訊IT職缺較多,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Hi 您好
誠如你說的, 倉管會有極限的, 倉管相關的品管及品保會比較有發展. 建議問問您自己的興趣在哪裡.
你大學學的是資訊管理, 而且現在有機會, 朋友介紹做網管助理, 公司也願意指派專人帶你教你, 因該把握機會. 同時在新工作場合, 觀察看看是否有機會將你4.5年的倉管經驗用上, 創造力一個價值.
祝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