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資深同事整天巡田水,實在不想與之共舞怎麼辦?

我們部門裡有一位非主管級的資深人員,整天沒事就到處挑剔一些小錯誤,就是那種放著不改不會有事的小問題,而且還不是私下告知同事,而是直接截圖貼在有主管的群組,態度也非常不客氣,同事們都覺得很反感,主管則是當作眼不見為淨。平常工作已經夠忙了,還要應付這種臨時插進來的小事情,實在是非常不想與之共舞。請問我該怎麼辦? 公司裡有必要存在這種人造成人家的麻煩嗎?

回答 5觀看 1519
回答 5

您好,主管都眼不見為淨了,您覺得上心是為什麼呢?覺得確實也有改進的空間?還是只是覺得為什麼有這樣的人?
團體之中本來就有形形色色的人,您的考績也不是他打的,放寬心在自己的工作上比較重要。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要:您在部門遇到一位資深同事,常常挑剔小錯誤並以不友善的方式處理,讓同事們感到反感,並且主管未加以干預。您想知道應該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以及公司是否需要容忍這種行為。
2 首先,嘗試建立良好的溝通。與該資深同事坦誠交談,表達您的感受,以避免可能的誤解或不滿情緒的積壓。提醒他,私下提出問題可能更有助於團隊合作。
3 如果溝通未能解決問題,請向您的主管報告這種行為。提供主管具體的例子和情況,以說服他們採取行動。主管有責任管理團隊成員之間的相處,並確保工作環境和諧。
4 同時,建議團隊內的同事集結力量,共同對這種不合理的行為採取行動。這可以包括與主管集體提出關切,或者找到一種方式來共同應對這種行為。
5 考慮主動提出解決方案。提供您的意見,如建立明確的工作流程,以減少小錯誤,或提出對於處理問題更有效率的方式。這有助於改善工作環境。
6 最終,公司應該倡導尊重和合作文化,不應容忍這種不友善的行為。如果您的主管未能處理此問題,您可以考慮尋求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的協助,以確保您的工作環境變得更加健康。
7 祝福您:祝您成功處理這個狀況,希望您能在更和諧的工作環境中繼續努力工作。

2人拍手・

主管都眼不見為淨,當然你也可以不用理會。

謝謝您的提問。

您提到 "主管則是當作眼不見為淨",為什麼您會覺得 "還要應付這種臨時插進來的小事情"?
是否您自己也覺得沒有做好,被抓到小辮子?因為您前面也提到是一些放著不改也沒關係的小錯誤。
既然沒有關係,怎麼還會造成您的困擾呢?

工作真的很辛苦,把心思放在值得煩惱的以及有意義的事情。
祝工作順利,不操煩。

1人拍手・

HI~~
這位資深同事是公司重要的人物嗎?
如果不是就可以敷衍配合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