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39歲,從飯店的管理職想要轉科技業PM,還有機會嗎?

1.海外管理碩士肄業
2.科技業3年半國內retail業務,到海外求學後至內地工作、澳洲打工度假各2年,飯店7年(管理幕僚4年)因為疫情驚覺未來發展有限,離職後嘗試做餐飲微創業5個月,思考後還是喜歡跟團隊工作的感覺,決定乖乖回去上班
A.想請教以我的經歷跟年齡,願意砍掉重練換取未來發展,這樣還有機會轉戰科技業PM或業務嗎?
我算滿享受被困難包圍,每解一個問題就是一個成就解鎖
企圖心旺盛,不然不會一直找尋能讓自己發揮的地方
B.目前都找車程一小時內的上市櫃公司,是不是換成中小企業機會能大一點呢?
C. 2006年有上課拿36PDU,當時以為要累積專案經驗才能考
這個證書還在但發證機關不在了,我需要重上嗎?
是不是先考到PMP再找會比較有機會呢?

先謝謝前輩們願意花時間指點了~

回答 3觀看 2013
回答 3

您好,
人找事事找人,不管是科技業或者是大小公司,都可以嘗試,機會還是有的。

至於考證照對找工作的幫助有限,那是對剛畢業,或者初學者釐清觀念、打好基礎用的,資深人員主要是要把履歷、觀念、以及應徵的目標的,能闡述清楚,獲得主考官的青睞比較重要,以上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A.有難度,但沒嘗試不知道。所以多嘗試吧。
B.先求有,才容易找到好。況且,目前您也未必有資格可談上市櫃公司。
C.不在職考證照是沒有用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機會,但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身邊的同期新進菜鳥PM, 可能都小你一輪,薪資部分也會退回初階工作的薪資,菜鳥PM是體力活,很多工作要求出差、加班,生活品質也會降低。
2. 我個人覺得大公司反而好進,因為機會多,流動率高,缺口的總人數就是多過中小型公司。
有企圖心是必勝的基礎,履歷慢慢調整,找履歷診療室的Giver調一下,先拿到面試再說。
3. 需要重上,36PDU必須是近期的,有一個年限,證照不能讓你找到工作,只能幫助你對這個領域有所了解。

最後,自己心裡要有一個答案。
當初你有科技業經驗,你為什麼離開?想離開的理由消失了嗎?
現在為什麼回來?到上市櫃公司當PM 或 sales, 未來發展真的比較好嗎?你心中10年後的生活與未來樣貌是什麼?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