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事們都愛互推責任,實在受不了要怎麼辦?

我們公司規模小,加老闆成員就8個人而已。
一直以來遇到最多的問題,就是同事們很愛互推責任,因為一開始工作沒有分配好,想說大家互相cover 就好,不需要細分。(老闆也是佛系經營法)
結果現在每天都在上演影印機沒紙沒人訂,要寄信說不是我的工作,更離譜是電話已經響了超久,沒人要幫忙接,這些大大小小的雜事,最後都是我在處理,實在很受不了。
請問前輩,同事這種狀況我是不是要跳出來,跟老闆說?還是我應該離職找其他更好的工作呢?

回答 3觀看 1107
回答 3

您好:
貴公司有組織圖嗎?有明確的主管與部屬的管理嗎?有可能沒有!因為都是直接對老闆!
貴公司的狀況是每個人的工作沒有區分好,建議你可以思考一下,甚麼工作應該是哪一個職務要做,而不是針對人去規劃,這也就是我們人資在說的地工作說明書,界定每個人的工作,這樣要進行教育訓練、績效考核,乃至於做好、做不好的獎懲都是依據工作說明書的內容,以及做這個工作的所產生的工作成果去獎罰。

這樣可以讓老闆知道你有想法且對於工作規畫能分類,不僅可以表現你的才能,也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至於要不要找新工作,轉職需要考慮的事項有很多,請自行斟酌,提醒一下,你要找甚麼工作?你具備做那樣工作的專長、經驗與技能了嗎?如果沒有轉職會很辛苦喔!或者可以趁現在在職,利用工作之餘去學習與進修後再轉職。

早安~

有時候,能不能在一間公司長治久安,
看的不完全是薪水,有時組織文化才是重要的關鍵~
而組織文化的關鍵,就是領導人了~

從您的敘述中,老闆採用的是佛系管理法~
那麼,我猜在這個團體裡,一定還有一個人是Leader~
您應該可以看的出來是那一位...
建議您和他先討論一下,不是用指責/抱怨的方式,
而是要用怎麼樣能讓公司更好的角度來談問題~

另一方面,如果能有結果,記得一起去和老闆報告你們接下來的計劃~
取得老闆的支持;如果沒結果,那麼就自己和老闆報告,建議做個工作劃分~
這時,您可以自願負責稍多一點的項目,這樣大家就沒話說~
訂定下來,日後也才有追責的依據~

如果都沒有用,那麼趁早換工作,就是個不得不為的選擇囉~~

當然,以上的方法是建立在您還想在這裡待下去的前提上...
如果不想待了,就直接閃人吧~

以上供您參考囉

1.找老闆建立開會吃機制,會議中建立個人職掌業務。
2.萬一討論後,你提案的業務都是你的職掌,要有心理準備。
3.這問題在其他公司都有,轉職不是唯一的考量,才8人可以試著調整改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