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要當全職考生(考移民行政人員)

目前22歲,即將從學校畢業當社會新鮮人。唸的是英文系。因自己個性喜歡與人接觸,加上曾經在機場工作後。但因疫情影響,航空業目前無招募的資訊。想往移民單位去報考,只是不曉得要先找一份正職做,到時候邊做邊準備,還是當全職考生拼一年?也怕若拼了一年,真的沒有上,是否會比他人缺少社會經驗?想請教有經驗的學長學姊們。謝謝。

回答 5觀看 586
回答 5

您好~
人生是一場選擇遊戲,很多時候都會遇到決擇的困難,
您其實剛要踏出校門,如果目標明確又合乎自己的興趣,
是值得為未來做一番的準備的。
不管是否為全職考生,其實都不影響您備考的,
重要的是要付出遊樂的時間,來為未來加分,時間少就用更專心來補足,
並不是只錄取全職的考生,你其實無需去糾結這一年,
只要記得保握所有可能的機會,並專心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祝福您~

1人拍手・

了解!謝謝您給的答覆。我想應該就像您說的,不管是全職考生或是半職,只要有心想完成這個目標,都不影響的對吧?再次謝謝您。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洪。
分享英特兒公司創辦人安迪葛洛夫一句名言「唯偏執狂得以倖存」,也就是說不管專心準備考試或者一面工作一面準備考試,唯有很專心很努力,去爭取你所要的,朝您設定的目標前進,才能夠出缐又傑出,因為不管在什麼地方做什麼, 這個社會都是競爭的。如果心裡拿定了,有機會工作也好,專心準備考試也好,就不用猶豫和得失心太重,一年二年不是決勝點,能堅持努力不懈到最後才是羸家,just do it ! 加油💪!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在經濟許可下,可全力衝刺一年,這樣效率較高。邊工作邊學習也要顧及時間精力的多寡而定,所以端看你的積極性而定。

查看1則回覆

先找一份正職或兼職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