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距離上份工作有一年多的空白期,想重新找一份行政工作

您好,我因為疫情加上家裡因素而在一年多前離職,中間也因為疫情不穩定,以及家人建議先不用急著找下一份工作,種種因素長達一年多沒有就職。而因為擔心自己被同年齡層的人超越,自己的工作經驗也不足,因此決定今年想找到一份工作。目前都是想以行政方面相關工作找起,自己之前有做過派遣人員至產險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三個月。但在搜尋職缺時,瀏覽到最後幾乎都是先收藏金融保險相關類型的工作,也就是跟我上份工作一樣類型。或許是認為自己有做過類似工作所以覺得可以再找相關類型的,但又覺得自己相關經驗也才三個月,說實話在這行業的知識還是略顯不足,很擔心自己到時覺得不適合離職,想找不同類型但又會覺得自己會一直沒有一個確實的目標。

回答 3觀看 338
回答 3

空窗期儘可能要縮短!
金融保險職缺最好擁有相關證照,建議也投行銷及服務業職缺,先求有再求好。
記得要找自己最有興趣能投入熱情的工作!

你好,

依照你的描述, 應該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 所以造成無力感。 以長期職業發展來說, 正職工作是個重要角色,不要依賴派遣工作, 這些都無法列入工作經驗中。
建議你先做以下職向測驗參考, 找出自己的方向發展。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辛苦了!我覺得還是要先釐清自己想做什麼比較重要,你擔心的部分有兩點:空窗太久,會不會被其他人超越?/自己的經驗不足可以投遞嗎?
我覺得這兩個問題還是要回歸到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現在超越你的人以後也超越你嗎?他們現在做的工作你有興趣嗎?經驗不足有想要學習嗎?有沒有把積極的態度表現出來?如果這幾點你都有明確答案的話,其實做足準備就可以上場了,要對自己有信心!有的時候實際上場之後才會知道要調整什麼,先以自己能做到的準備到最好,實際面試之後再來調整,自然就會找到理想工作喔!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