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非本科系想考驗光師/生有什麼方法?

我是一類組科大的應屆畢業生
對於驗光師這個職業感到很有興趣
但經上網查詢後發現只有本科系畢和在本業待了3年以上才有資格考取此執照(如有誤麻煩糾正
想請問有什麼管道能讓我有考取此執照的資格?
除了重考/轉學考再讀一次一次大學外還有其他的方法嗎?
有看到二技在職專班
但那好像是要在本業待過的人才有辦法進入就讀的
請了解這個職業的人為我解惑
謝謝!

回答 2觀看 19760
回答 2

驗光人員考試,分驗光師與驗光生,分特考與高普考,特考規定沒那麼多,先混進眼鏡行臥底三年以上,要參與驗光作業。但...
1.一家眼鏡行,也只需要一兩名驗光師,這投資報酬率好嗎? (因為我家這條街人稱喜餅街.金飾街.眼鏡街.我天天在逛...驗光師還不少是老闆夫妻或兒子...還有那個考過的就在門口貼賀XXX考取國家級驗光...)
2.重考相關科系,是以專技高考為目標,那就是鎖定光學的外商或大公司,就值得投資。
3.話說,特考只剩最後一次了,今年是11月。
第一年立法來不及考,第二年才開始,ㄧ年一考,今年第五年考兩次,最後一次是今年11月,再來就只能本科系畢業參加高普考試,一年一考。

我小學開始戴眼鏡,高中開始戴隱形眼鏡,十五年前做雷射手術再也沒配過眼鏡,只買過太陽眼鏡。
台灣少子化嚴重,也些小兒科婦產科醫生都開始轉醫美,這個和人口有關的市場是萎縮的,現有的驗光師可以做到六十歲的退休。
你現在想進入這個行業,建議你好好考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