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動產工作,業務還是地政士助理比較好

想轉換不動產的工作,但是是做買賣房屋還是從是地政士助理做文書工作?

回答 3觀看 313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這兩個工作的內容不同,但本質都是跟不動產買賣相關;若你要走地政士這條路,專業證照的考取是必要的,如果不是選擇進入公職體系的話,基本上也算是業務性質的工作,業務內容的公開資訊很多,自己可以試著去瞭解,關鍵是未來你的案件要哪裡來? 這個問題跟律師行業是一樣的。

如果自己評估時間還足夠,可以考慮你提到的助理做起,看看這個產業內的內容有沒有興趣;買賣房屋這塊則是競爭很激烈,無論選擇哪一個,專業跟業務力是基本,心態跟抗壓性則是決定你是否能在這個領域生存的關鍵!

1. 做買賣房屋是屬仲介業,需具備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工作內容為業務人員。
2. 做地政士助理屬行政文書處理業,需具備地政士證照。工作內容為行政人員。
3. 轉換前的工作屬性偏業務走買賣房屋,轉換前的工作屬性偏行政走地政士助理。
4. 若兩者都不偏那就看自己的喜好,兩項工作差異度大。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