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丙級烘焙 - 麵包】考試問題

請教各位前輩,
術科中「圓頂葡萄乾土司」,考試要求表面破裂超過10%以上,視為不良品。
雖然明訂得很清楚10%的數值,但我覺得認定上是不是相對模糊?
到底如何算破裂?  破裂面積占比如何算?
因為以這個題目成品來看,表面葡萄乾突出處、或葡萄乾露出處周邊,都會有裂痕、甚至是脫模時,葡萄乾掉落、導致上面會出現坑洞,這樣都算是破裂面積範圍嗎? 如果這樣都算是破裂範圍,那有甚麼辦法可以減少這樣的狀況出現?
以上技術性問題,請教前輩。謝謝

回答 2觀看 1244
回答 2

表面裂痕的判斷是由監評判斷,考場會有三位監評老師,三位一致通過才會成立,通常會裂開的地方大多是在烤模的旁邊,鬆弛足夠就比較不會裂開。
表面葡萄乾盡量不要外露,有看到外露的葡萄乾要立即把葡萄乾取下放入麵糰裡面。
參加技檢時保持平常心,產品的評分自己比較無法控制,自己能夠控制的部份就是清潔衛生,桌面上隨時保持乾淨,除了當下要操作的產品之外,不要有其他物品,產品出爐時桌面不要有生粉或生麵糰。
產品上沒辦法控制評分標準,清潔衛生總有辦法控制,在這部份不被扣分,通過的機率就會增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知道您有沒有使用「指定回答」的功能?提醒這類涉及專業領域的問題,直接指定烘焙相關專業的givers可能會比較快獲得解答喔!(如已有指定可略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